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奇股份:破碎设备需求激增,循环产业迎来突破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扣非净利润同比大增,全年业绩增长明确。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74亿元,其中物流自动化装备系统营业收入5亿元,同比增长7.85%,自动化装备业务呈现稳步增长态势;风电零部件业务营业收入3.4亿元,同比减少2.49%,盈利能力仍不理想;循环业务营业收入1.2亿元,同比增长62.43%,主要因为力帝集团业绩大幅提升,但汽车回收业务仍不及预期;分布式光伏业务营业收入7997万元。同时公司预告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0%-40%,超出市场预期。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破碎设备订单大幅增加,力帝集团业绩今年有望迎来大幅增长。

破碎线设备放量,全年业绩可期。

上半年力帝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13亿元,同比增长272%。同时上半年订单量大幅增长,公司签订订单4.93亿元,订单量较上年同期增长725%,上半年已签订的破碎线设备订单32台,较去年同期增加26台。力帝集团去年全年实现收入3.1亿,今年上半年的订单量已经大幅超过去年全年,今年力帝集团业绩大幅增长已经较为明确。上半年力帝集团实现净利润1427万元,净利率为6.69%,上半年订单有望在三、四季度集中交付,我们认为大部分破碎机订单有望在下半年交付,破碎机毛利率水平显著高于其他拆解设备,预计公司全年净利率能维持在10%左右。按照力帝集团全年实现7亿营收收入测算,力帝集团有望实现7000万左右净利润,加上政府补贴等非经常性受益,保守估计力帝集团全年有望贡献8000万左右净利润,有望超过传统主营物流自动化装备业务,成为公司主要利润来源。我们认为破碎设备需求增加主要原因是钢铁行业去产能逐步深入,地条钢等落后产能被淘汰,同时叠加钢材需求回暖,国内具有优质产能的钢厂生产负荷加重,对废钢需求加大,从而直接带动对废钢加工设备需求。我们认为此轮钢铁行业复苏将长时间持续,同时由于铁矿石、焦炭等炼钢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废钢成本优势增强,导致钢厂对废钢的依赖度增加,对废钢加工设备的需求仍将增长,力帝集团作为国内破碎拆解设备龙头企业,有望大幅受益。随着营收规模不断扩大,力帝集团有望成为公司业绩突破点。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推荐”评级。

由于破碎设备订单大幅增加,力帝集团业绩有望大幅增长,循环产业营收将超预期,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17-19年EPS分别为0.39、0.46、0.57元,市盈率分别为33.76倍、28.78倍、23.67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汽车销量大幅下滑;2、汽车拆解政策出台不及预期;3、废钢需求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