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石基信息2017年半年报点评:酒店系统重现活力,新零售整装待发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高耀华,何立中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增长16.34%净利润增长3.87%毛利率上升至45.97%

2017年H1营收12.2亿元,同比增16.34%;归母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3.87%;毛利率45.97 %,较2016年同期45.12%小幅回升。

直连酒店业务正在加速放量环比翻倍,酒店云即将上线

直连酒店数量从去年底的5500家增加到11000家,主要是万豪的5000多家,以及通过众荟连携程的300多家。石基信息子公司西软合作的智慧酒店云PMS(酒店管理系统)已经开始试运行,即将上线对单体酒店免费开放。

支付一体化收单系统全面对接酒店餐饮零售客户

在餐饮领域打通了现有餐饮软件与阿里相关平台的接口;零售行业通过收购的长益和EFUT的系统接口同阿里的零售支付业务全面对接。一体化收单系统,支持银行卡+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通过微信和支付宝的支付流水上半年达到160亿元,移动支付流水快速增长。

整合子公司零售业务,“1+1>2”效果显现

与阿里合作中共享新收购子公司的员工、销售网络、设备和丰富客户资源。零售信息系统未来也将转向基于公有云的新一代信息系统,与支付宝/微信的接口问题将通过API调用的方式解决,无需大量的开发、维护以及设备投入。.

传统酒店业务保持绝对优势,营收增长24.22%

酒店信息管理系统业务营收增长24.22%,营业成本下降29.21%,对公司营业利润贡献最大。上半年完成新建国际高星级酒店信息系统项目58个,新签技术支持与服务用户68个,签订技术支持与服务合同数达到1539家。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1.32/37.62/45.7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6%/20.1%/21.7%。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4.92/6.58/9.0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6.6%/33.8%/38%。2017~2019年每股收益0.46/0.62/0.85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9.6/37.1/26.9倍。维持买入评级。

投资风险

并购的零售系统厂商整合进度存在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基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