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祯环保:业绩符合预期,三大业务齐头并进

来源:华安证券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日公司公布了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93亿元,同比增长56.4%,归母净利润6063万元,同比增长38.8%。

主要观点:

三大业务齐头并进,污水日处理规模超过400万吨

今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速达到了56.4%,保持了自收购麦王和挪威公司后高速发展态势。分板块来看,城市水环境和工业废水呈稳健发展态势,而城镇水环境呈快速发展态势,我们认为这一格局仍将保持。城市水环境收入达到5.5亿元,同比增长45%,贡献62%的营收,占据主导地位;工业废水和城镇水环境分别同比增长21%、236%。运营端来看,报告期内,公司新增污水日处理规模38.8万吨,日处理总规模达到了415.8万吨;新增生活污水处理厂9座,目前已在全国12个省份运营了104座生活污水处理厂。运营快板贡献收入4.37亿元,占到营收近一半体量。此外,公司拥有的污水处理厂大都是一级B处理,我们认为未来污水排放驱严趋势不可逆转,从一级B到一级A再到四类水,未来公司存量改造市场空间巨大。

进军流域治理,承接阜阳项目大单

公司在传统市政污水基础上,把目光聚焦到流域治理。技术积累方面,公司去年申请了由四部委联合主导的重大专项课题,这是行业内第一个流域治理专项方案,对公司技术方面积累有极大的促进作用。订单方面,去年拿下了乌海的项目,目前已进入运营阶段,这使得公司技术水平得到了锻炼和提升。今年7月,公司与葛洲坝合作联合中标了阜阳项目,总投资额超过50亿元,公司作为环保企业,之前参与竞标的项目超过10亿元的项目不多。此次中标阜阳项目,为公司后期拿到更大订单打下了结实的基础。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自15年确立由传统城市水环境转向工业废水和城镇水环境战略规划后,业绩持续向好。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每股成交均价为19.39元,具有一定安全边际。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65元、0.86元、1.20元,对应的PE分别为32倍、24倍、17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行业与PPP政策变化风险;项目推动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葛洲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