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汽集团:自主合资表现优秀,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广汽集团公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

公司公布了2017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47.65亿元,同比增长62.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1.83亿元,同比增长55.29%,基本每股收益为0.96元。

点评:

自主合资共发力,上半年增长符合预期。

2017年1-6月广汽集团累计共售出汽车96.35万辆,累计同比增长31.65%,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5.29%。公司旗下各品牌销售数据出色,广本1-6月累计销售32.1万辆,同比增加13.31%,广汽丰田1-6月累计销售21.9万辆,同比增加5.46%,增速相对稳定。广汽三菱上半年累计销售5.4万辆,同比大增191.69%,广汽三菱主要受益于国产欧蓝德销量的超预期,销售基数较小,实现高速增长。广汽菲克上半年累计销售10.8万辆,同比增加77.21%,广汽菲克主要受益于自由光和指南者的热销,上半年销售数据突出。自主品牌广汽传祺上半年售出25.09万辆汽车,同比增长57.02%,增速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自主品牌的红海中表现良好。

公司费用率改善,合资公司利润贡献提升显著。

2017年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20.11亿元,同比增加59%,管理费用为14.84亿元,同比增加36%,财务费用为1.3亿元,同比下降26%,三费的总费用率为10.5%,同比减少1.3%。公司投资收益为46.88亿元,同比增长46.1%,主要是由于合资品牌菲克和三菱的突出表现,欧蓝德和国产Jeep等车型持续热销,带动公司旗下合资品牌销量快速增长。此外,上半年日系车型表现出色,旗下广汽本田在雅阁和雷凌的混动版以及冠道等新车型的热销,销量同比增幅超过10%。广汽丰田由于发动机产能的限制,上半年增速相对较慢,但产品结构优秀,单车盈利能力超过公司其他合资品牌。

广汽传祺SUV与轿车表现突出,下半年将推出多款新车型。

上半年广汽传祺各车型产销持续高速增长,自主研发实力不断提升,新产品推出加快,产品力增强。SUV仍为其销量主力,1-6月GS4累计售出18.07万辆,在国内SUV市场上稳居第二,同比增长19.8%;GS8去年年末上市后市场反馈优秀,1-6月累计售出5.06万辆,实现了SUV产品向高端定位的突破。

传祺也在轿车领域实现巨大突破,GA6今年前6个月售出1.21万辆,同比大增185.1%,在自主品牌轿车中异军突起。7月传祺GA8单月销量达7816辆,同比猛增1542%,超出市场预期。

广汽将更加重视传祺这一优秀自主品牌的发展,坚持自主品牌研发和生产的“广汽模式”,实现品牌向中高端市场突破。下半年传祺还将推出多款新车,包括紧凑型SUVGS3,中型五座SUVGS7,紧凑型轿车GA4以及GA6混动版等,为广汽传祺下半年销量持续增长提供保证。

广汽新能源注册成立,长远布局未来前沿。

今年7月底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广汽集团还将用47亿元的专项资金来建设年产能为20万辆的新能源生产基地,同时申请专门的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同期广汽也推出了旗下第三款自主新能源车型GE3,显示了广汽在新能源方面布局的计划。GE3售价区间在22.28万元-24.58万元,以中高端定位切入市场,完善广汽传祺的产品矩阵。此外广汽还与华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车联网、智能驾驶、新能源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和华为这一科技界巨头进行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也将有助于在未来出行领域深度布局,长远发展。

盈利预测和估值。

上半年广汽集团业绩大幅增长,旗下自主与合资品牌共同发力,广汽的自主品牌战略获得成功,不断向中高端市场突破,未来将继续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持续看好公司未来表现,我们预测2017,2018,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25亿元、867亿元、975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12亿元、138亿元、160亿元,EPS分别为1.73、2.

12、2.46,当前公司股价为25.58元,对应2017年、2018年和2019年的PE为15倍、12倍、10倍。综合考虑,我们给予公司18倍PE,目标价调整为31.14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SUV销量出现滑坡,中日关系出现不稳定情况,北美市场拓展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汽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