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洁科技:盈利能力显著提升,下半年值得期待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马红丽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6亿,同比增长6%,归母净利润1.7亿,同比增长18%,扣非归母净利润1.6亿,同比增长15%,符合预期。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同比增加4.72个pct达37.62%,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其中,适新收入在汽车业务带动下同比增长22%,毛利率提升7.6个pct,主要系产品结构调整,且配合特斯拉、微软的新品利润率较高。本部消费类电脑及通讯产品在去年下半年苹果产品价格压力影响下,同比下滑7%,但得益于上半年更新机台,提升良率,并提高自动化率,降低了成本,本部毛利率仍提升3个pct。

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20%-50%,Q4及18年有望持续高速增长。

公司预计1-9月归母净利润3.2-4.0亿,同比增长20%-50%,取中值,则三季度单季归母净利润1.94亿,同比大幅增长54%。下半年公司iPhone8发布,其中OLED款订单单机价值量大幅增加,公司提前量产,同时,特斯拉Model3等产品开始量产,公司产能及收入规模、利润水平将大幅提升。此外,威博精密8月份开始并表增厚公司业绩,预计第四季度业绩环比同比大幅增长,明年OLED占比提升及无线充电等新品切入,新能源汽车产品持续放量,业绩增长更加值得期待。

苹果及特斯拉带来增量空间双重驱动,公司迎来新的黄金发展期。

公司拥有苹果、特斯拉、微软、希捷等国际顶级客户资源,构筑了核心竞争壁垒,过去几年伴随大客户产品的重大变革实现跨越式成长,并由消费电子延伸至新能源汽车领域。在iPhone8产品量价双升与特斯拉带来的增量空间双重驱动下,预计公司将迎来新的发展黄金期。此外,大客户的产品变革将传导至国内中低端厂商,公司具备规模优势,且收购的威博精密拥有国内前四大手机品牌客户资源,未来有望在国内客户中迅速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威博精密8月份并表,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6.3/14.5/16.3亿,eps分别为0.89/2.06/2.31元(未考虑募集配套资金部分),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44/19/17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