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浪潮信息半年报点评:X86服务器龙头地位稳固,布局AI计算产品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17-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8月22日晚间,浪潮信息披露了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91亿元,同比增长55.73%;归母净利润1.44亿元,同比下降44.6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80亿元,同比增长29.59%。

服务器收入增长及部件增长55.14%,销售额保持国内第一。17H1公司实现收入91亿元,其中服务器及部件收入90.58亿元,同比增长55.14%。收入增长主要是由于下游需求的高景气,据IDC调查数据显示,中国服务器市场未来5年将稳健增长,尤其是媒体行业在整体服务器市场中所占比例急剧增加,政府、通信、金融、教育等其它行业需求也有稳定增长。另外,根据IDC数据,2017年Q1浪潮X86服务器销售额位居中国市场第一,在4路、8路等高端细分市场份额稳居第一。

服务器及部件销售毛利率为10.46%,下滑3.1pct。毛利率下滑主要由于:①上游电子元器件价格上涨,存储、晶元、功率、CIS、有无缘器件的价格均有大幅的提升,半导体行业景气度回升到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②竞争形势加剧,惠普、戴尔、联想、华为等厂商的强力竞争,使得行业毛利率处于下滑趋势。

公司费用控制良好,整体费用率为8.71%,同比降低2.66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为3.52%(-1.05pct);管理费用率4.13%(-1.81pct);财务费用率1,06%(+0.2pct)。

公司在国内人工智能计算领域的市场份额超过60%。公司为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奇虎、科大讯飞、Face++等国内知名AI相关企业提供计算力支撑。报告期内,公司和百度联合发布了SR-AI整机柜服务器;后续公司发布了“AI超级计算机”NF5288M5(AGX-2)和AI加速计算产品GX4等;在软件方面,公司将高效深度学习框架Caffe-MPI开源。

全新一代智能存储G2平台发布。G2平台涵盖AS2000G2、AS5000G2、AS6000G2以及AS18000G2等低中高不同档次存储产品,能够实现2-16个控制器扩展以及TB级缓存扩展。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利润分别为5.37、7.08和9.11亿元,EPS分别为0.42、0.55和0.71元,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