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海外宏观双周报:美联储公布7月纪要,白宫人事重大调整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魏伟,陈骁 2017-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观点:

当地时间8月16日,美联储公布7月会议纪要。大多数与会者同意在9月会议上宣布缩表计划,但是对于美联储加息路径的分歧却在加深。纪要公布后,COMEX黄金迅速上行,美元指数快速跳水。从美国经济目前复苏趋势较其他发达经济体明显稳定,缩表大概率9月落地,欧央行货币政策正常化或低于预期等背景来看,我们认为:目前走势仍然较弱的美元指数年内将有所上行,三季末至年终将大概率在94-100区间内波动;人民币兑美元的贬值压力或略有上升,但考虑到逆周期调节因子的引入对人民币汇率起到了内在稳定作用,预计人民币年内将温和震荡走贬至6.9左右。另外,白宫本周的人事调整引发了市场关注。制造业委员会、战略与政策论坛均被解散,基建顾问委员会被放弃,美国年内进行大规模财政刺激概率较低。班农成为特朗普上任以来第六位离职高官,或对未来政策走向产生较大影响,值得关注。

海外经济跟踪

美国:7月零售销售超预期,CPI仍不及预期。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高于预期与前值。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6%,创2017年内最大涨幅,数据高于预期值0.3%,前值由-0.2%修正为0.3%;由于可支配支出增加和机动车销售好转零售销售数据大幅上行,同时也增强了市场对三季度初期经济增长的预期。美国7月未季调CPI年率上升1.7%,升幅低于预期值1.8%;美国7月CPI月率为0.1%,不及预期值0.2%,与前值持平。随着CPI开始企稳并微升,预计通胀或缓慢上行。美联储或在9月开启缩表,于12月进行年内第三次加息。

欧元区:CPI同比增速符合预期,制造业PMI有所回落。欧元区7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为1.3%,持平于预期及前值;7月CPI月率终值为-0.5%,与预期值及前值一致;7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终值为1.2%,与预期值及前值均持平;7月核心CPI月率终值为-0.5%,符合预期。尽管通胀水平仍处年内低位,但欧央行对未来薪资增长带动通胀回升信心较强。

英国:7月CPI同比上升2.6%,失业率为2.3%。英国7月CPI年率上升2.6%,低于预期值。原油等燃料价格下行是引发通胀率下滑的主要因素。至6月三个月失业率创1975年以来新低,但薪资增速仍低于通胀水平。尽管劳动力市场依然向好,但工资增速长期低于通胀水平或增加居民生活成本,二季度经济增速已有所下滑,未来英国经济增速仍有放缓可能。通胀水平趋稳减轻了英央行短期加息的压力,预计年内加息概率较低。

海外市场跟踪

过去两周美元指数低位震荡,发达国家股市大多下跌。1)股市:发达国家股市大多下跌,新兴市场国家同样跌多涨少。2)汇率:过去两周美元指数由93.49下行至93.44,对主要货币大多贬值。3)利率:中长期美债收益率波动下行,英、法、德国债收益率企稳反弹。4)商品:钢、铜、铝、金价均上行;原油价格有所回落;农产品价格震荡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