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陆药业2017年半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核心业务稳健增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赵浩然 2017-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收2.82亿元,同比增长4.01%;实现归母净利润7,196.04万元,同比增长26.9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071.54万元,同比增长27.51%,基本每股收益0.22元。

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82亿元,同比增长4.01%,单季度收入1.67亿,同比增长6.82%,报告期内核心业务对比剂实现营收2.52亿元,同比增长19.84%,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趋势,但是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毛利率同比减少2.56%,约为65.67%。

利润端,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7,196.04万元,同比增长26.93%,受报告期内中美康士不再并表的影响,期间费用率下降到33.03%。分项目来看,销售费用同比减少11.10%,财务费用为-53.7万元,管理费用同比减少55.20%。

上半年公司对比剂业务实现营收同比增长19.84%,产品涵盖磁共振、非离子型碘、口服共振对比剂等三大类别,其中钆喷酸葡胺和碘海醇当前公司是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伴随碘克沙醇和碘帕醇市场不断开拓,有望接力推动公司核心业务的持续增长。

我们认为,对比剂市场竞争格局良好,公司具有产品品种多、规格全,方便招投标中标等优势,预计将受益于医改分级诊疗的推进和第三方医学影像实验室的快速发展带来对比剂需求上涨,未来稳健增长可期。

公司精神神经类产品九味镇心颗粒是目前市场上主治广泛性焦虑症的唯一纯中药制剂,上半年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的进行市场开拓。

此外,在公司研发管线上还有3个精神领域产品:瑞替加滨原料及片剂、盐酸维拉佐酮及片剂、阿立哌唑原料及片剂,未来获批后将与九味镇心颗粒形成一定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精神神经市场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培育新的盈利增长点。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推进在肿瘤精准医疗领域的战略布局,通过持股世和基因22.73%、芝友医疗10%,发展高通量测序(NGS)、ctDNA和循环肿瘤细胞(CTC)诊断等肿瘤个性化诊疗技术。

在肿瘤精准医疗领域,实现从早期筛查、肿瘤指标诊断到确诊、预后指标的流程全覆盖,与公司主营业务协同发展。

我们认为,随着招投标工作的推进,碘克沙醇和碘帕醇有望逐步放量,对比剂业务未来稳健增长可期。九味镇心颗粒被纳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存在较大的放量可能性。公司通过持股世和基因与芝友医疗,积极探索加快医学影像、基因测序和肿瘤细胞个性化治疗产业链条整合的形式与平台,实现协同发展。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43/0.54/0.62元,对应市盈率分为33X、27X、23X,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