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北洋公司动态点评:业绩符合预期,产品多点开花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7-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公司于8月22日晚间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90亿元,同比增长16.85%;归母净利润1.34亿元, 同比增长60.37%。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处于业绩预告区间中部。业绩高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主营的金融、物流行业系列产品销售保持良好增长。公司“金融+物流”布局成效显著,双轮驱动高速发展。金融行业领域,智慧柜员机产品率先发力带动业绩高速增长,硬币管理类设备、现金循环机、清分机等多产品前景广阔;物流领域,智能快件柜产品受益于丰巢大规模投资,高增长将延续,布局面单打印机、自动分拣柜、自动包装机等信息化、自动化设备,拓展可期。暂不考虑新一轮的定增摊薄,预计公司2017-2019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2.05亿元、29.41亿元和38.88亿元,实现净利润3.05亿元、4.06亿元和5.31亿元,EPS分别为0.48元、0.64元和0.84元,对应PE分别为27X、20X和16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业绩符合预期,“金融+物流”占比进一步提高。报告期内,公司在金融及物流行业、传统行业的营业收入分别占比66.33%、33.67%,同比增速分别为18.46%、13.81%,毛利率保持相对稳定,金融及物流行业占比较上年同期提升0.90个百分点。管理费用达1.57亿元,同比增长32.32%,主要系本期公司对金融及物流产品研发投入增加所致。应收账款相较于2016年末减少约1亿元至4.18亿元,销售回款增加,同时导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255.18%达2.19亿元。公司预告2017 年 1-9 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30%至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约为1.80亿元至2.22亿元。

智慧柜员机产品持续突破,多元化金融行业产品协同拓展。公司金融行业业务在关键零件、关键模块、整机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方面取得全方位突破,持续高增长可期。其中,智慧柜员机(STM)产品的已有银行客户订单符合预期,并继续向其他商业银行拓展,新订单有望持续落地,同时公司推出了更加专业化、适用性更高的票据模块产品,继续保持了STM关键模块的主要供应商地位;实现了STM整机的销售,TCR整机解决方案试点推广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积极跟踪已入围银行清分机的招标与采购,硬币自助类设备销售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物流行业产品多点开花,发展值得期待。报告期内,公司2016年中新设立的参股子公司(35%)通达金租与丰巢的融资租赁销售合作进展顺利,实现收入1.06亿元,净利润4,704.97万元,为公司贡献增量投资收益。同时,2016 年对通达金租智能快件柜的顺流交易期末未实现销售部分,已于本期全部实现销售。此外,受益于智能快件柜行业竞争格局变化,丰巢等客户需求持续旺盛,公司作为主要供应商深度受益,专业物流柜亦实现批量销售;桌面型面单打印机实现了较大批量的销售;便携打印机得到了多个快递物流大客户推广应用;自主研制的基于条码识别、体积测量、动态计重等多方面技术集成的产品解决方案得到了客户认可,有望成为公司物流业务新的增长点;物流自动化业务拓宽,分拣柜解决方案在部分快递物流、电商物流合作伙伴处顺利推广,启动了高速自动分拣、自动包装解决方案的试点。公司的物流配送智能终端、物流信息化终端、物流自动化设备三大类产品线实现多点开花,业务拓展可期。

热敏打印市场需求急剧增加,国产化龙头将持续受益。报告期内,公司参股子公司(34.8%)、国内热敏打印龙头山东华菱实现营业收入1.61亿元,同比增长了 26.89%;净利润4,134万元,同比增长289.95%。热敏打印产业发展迅速,市场需求急剧增加,未来几年市场需求有望持续保持在高位。在海外,俄罗斯与印度市场的金融税控改革;在国内,第三方支付、电商物流等行业的快速发展,推动热敏打印相关产品的需求量持续上升,作为热敏打印产品的核心部件热敏打印头的一度出现世界市场范围内供货紧张的局面。山东华菱是市场上唯一拥有国产化TPH(热敏打印头)技术的厂商,将持续受益于市场高景气,实现业绩稳定增长。

荣鑫科技吸收合并鞍山搏纵,打造银行终端产品统一业务平台。公司公告称,控股子公司荣鑫科技拟向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鞍山搏纵原股东发行800万股股份并支付现金6,020万元购买其持有的鞍山搏纵全部股权,并对鞍山搏纵予以吸收合并。吸收合并后,新北洋持有荣鑫科技的股份比例由57.14%增加至60.00%。荣鑫科技是新北洋的金融整机集成类产品平台,拥有硬币类自助设备、一体化智慧柜员机、票据处理设备、高速存款机、现金循环机(TCR)等多种产品,此次吸收合并以清分机产品为主营的鞍山搏纵,有利于集中上市公司在金融行业的优势资源,整合形成统一面向银行终端客户的业务平台,提升公司在金融行业市场的综合竞争力,做大做强公司的金融业务板块。

风险提示:客户开标数量和招标进度或不及预期;金融、物流行业领域的新产品培育进度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北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