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韵达股份:质量双升,加速拓展产业链的领跑者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罗月江 2017-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2017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3.1亿元,同比增长43.2%;归母净利润7.5亿元,同比增长4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2亿元,同比增长42.3%。Q2单季营收24.2亿元,同比增长43.6%,实现归母净利润4.7亿元,同比增长44.6%,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5亿元。Q2营收、归母净利润以及扣非后归母净利润情况均更好于Q1。

快递业务量增速和收入增速显著高于行业水平,有效申诉率行业领先,重量也重质。国家邮政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快递业务量为173.2亿件,同比增长30.7%,全国快递业务收入为2181.2亿,同比增长27.2%。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业务量19.67亿件,同比增长44.3%,公司快递业务收入达到3.9亿,同比增长37.6%,业务量增速和收入增速都显著高于行业水平。公司快递业务收入同比大增主要是由于公司中转费业务增长幅度较大,报告期内中转费收入为2.4亿,同比大增53.7%。报告期间,公司有效申诉率连续6个月远低于行业可比公司平均水平,说明公司在业务量和盈利大幅增长的同时,也非常注重品质的提升,做到了质量双升。

全网发力,继续推进“向西向下向外”工程,拟募资45亿投入强转运中心等项目。报告期间,公司持续推进落实“向西向下向外”工程,“向西”业务体现在新开西部省份县级城市业务,县级以上城市覆盖率已达到95%,报告期内公司西南地区快递收入达到1.2亿元,同比大增137.5%,西北地区快递收入达到6100万,同比大增91.1%;“向下”业务体现在新开1189个乡镇网点,进一步夯实业务发展根基;“向外”业务体现在报告期末,公司加速海外业务布局,已在20个国家或地区开通跨境物流国际业务。报告期内,公司公告拟募资45.17亿元加强转运中心、快递网络运能、供应链智能信息化以及城市快配网等项目建设,此次资金募集到位后预计会极大促进公司业务能力的提升。

产业链布局日益优化,发展智能快递柜业务、仓配一体化及云仓业务。智能快递柜主要是应用于解决快递产业链“最后100米”难题,2017年1月,公司对快递柜龙头企业丰巢科技增资2亿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以期在智能快递柜业务方面有更多的探索和发展,目前公司与多家智能快递柜公司开展合作,日均投递量可达80万件;报告期内,公司可利用仓库资源达到300余个,面积超过150万平方米,可为客户定制专属化服务。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1.27元、1.82元、2.38元,对应PE为33倍、23倍、18倍。公司主营业务为快递服务业务,A股上市可比公司有顺丰控股、申通快递、圆通速递等,目前行业估值中枢为31倍左右,但顺丰控股作为行业龙头享受一定龙头溢价,目前估值远高于其他可比公司。除去顺丰控股,2018年圆通速递和申通速递预测的PE值分别为27.10和21.45,平均值在24.3倍左右。考虑到公司上半年业务量增速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市场占有率相对2016年底的10.3%上升到目前的11.4%,故给予2018年28倍估值,对应目标价50.96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