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游族网络:重核心、轻节奏,关注中长期不变的亮点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7-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了2017年半年报,业绩略低于预期。2017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6.80亿元,归母净利润3.39亿元,处于此前预告范围的中间偏下限(3.28-4.22亿元);公司预告2017年1-9月归母净利润范围为3.79-5.41亿元,同比增长范围为5%-50%;同时公司于2017 年8 月23 日收到了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定增批文。

受汇兑损益及产品推迟影响,中报业绩略低于预期:公司中报业绩略低于预期,上半年实现收入16.80亿元,归母净利润3.39亿元,主要由于二季度财务费用中一次性计提了3840万元的汇兑损益。同时公司预告2017年1-9月归母净利润范围为3.79-5.41亿元,同比增长范围5%-50%,预告中值为4.6亿元,主要受重磅产品推迟及个别产品流水低于预期影响,三季度的业绩预告中值低于我们此前的预期。

重核心竞争优势,轻短期上线节奏,关注中长期不变的亮点:短期产品上线节奏一定程度影响公司报表业绩,但营收增长与构成的长期趋势依旧是不变的亮点。分业务来看,公司2017上半年页游收入5.92亿元,同比增长22.31%,手游收入10.74亿元,同比增长106.78%;分地区来看,国内地区收入6.70亿元,同比增长25.21%,海外地区收入10.09亿元,同比增长110.06%。从中长期的趋势看,公司手游收入与海外收入同比增长均超过100%,其中海外收入与国内收入的比值达到1.5:1,作为国内出海领先的A股游戏龙头,打通海外运营所带来的产品乘法式变现仍然是公司亮点与潜力所在。

股权激励捆绑员工利益,重磅新品及大IP手游助业绩于明年集中释放:从激励角度看,公司7月18日发布股权激励草案,涉及核心员工共187名,行权价格为29.25元。激励方案能有效地激发核心团队的积极性,公司将核心员工利益与股价直接挂钩,以高于现价做期权,有利于捆绑优秀员工,对股东和员工均为有利方案;从产品角度看,今年上线的新品《战神三十六计》与《女神联盟:天堂岛》均在调优的过程中,而公司的重磅新品《天使纪元》在持续打磨与重新包装,预计在9月上线,新产品的利润贡献将集中于今年Q4与明年Q1释放,同时大IP手游《权力的游戏》等产品预计于明年年中上线,公司明年业绩的预期与确定性均得到了加强,利润有望集中释放。

投资建议:我们坚定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我们认为短期产品上线的周期与节奏对业绩虽然有一定影响,但是公司核心竞争力所展现出的中长期趋势与亮点仍然是关注的核心,考虑公司重磅产品的推迟以及汇兑损益等影响。我们下调了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摊薄EPS分别为0.91/1.52/1.99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32/19/15倍,我们给予公司18年30倍估值,12个月目标价46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