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北洋:业绩符合预期,重点关注TCR市场进度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吕伟 2017-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亿元,同比增长16.85%;实现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增长60.37%;公司同时公告预计2017年1-9月净利润1.8亿-2.2亿元,同比增长30.00%至60.00%。

金融和物流行业已经成为公司收入支柱。上半年,公司金融物流行业的业务共实现收入5.24亿元,同比增长18.46%,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66.33%。在金融行业公司启动和加快了相应关键产品和项目的开发,为金融行业类业务的持续增长打下良好基础。在物流信息化终端及解决方案方面,产品实现了多点突破,桌面型面单打印机实现了较大批量的销售;便携打印机得到了多个快递物流大客户推广应用;自主研制的基于条码识别、体积测量、动态计重等多方面技术集成的产品解决方案得到了客户认可,有望成为公司物流业务新的增长点。

多点突破,进一步巩固物流行业重要客户。在物流自动化装备及解决方案方面,公司对分拣柜解决方案进行了优化升级,在部分快递物流、电商物流合作伙伴处顺利推广,启动了高速自动分拣、自动包装解决方案的试点,着力拓宽物流自动化业务。在智能配送终端及解决方案方面,与丰巢等重点大客户的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得到巩固,智能快件柜业务稳定增长,继续保持主要供应商的优势地位;积极开发其他国内智能快件柜运营商客户和海外市场,均取得良好成效;同时,紧密配合快递物流领域重点合作伙伴的定制需求,积极开发并推广各类“专业物流柜”,部分产品测试顺利,已开始批量销售。

STM和TCR前景广阔。公司继续保持了智慧柜员机(STM)关键模块的主要供应商地位;积极复制已有银行的应用案例,加大力度向其他商业银行推广STM关键模块,取得良好成效。在金融终端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方面,不断完善STM整机解决方案、TCR整机解决方案,加大STM、TCR市场开拓力度,实现了STM整机的销售,TCR整机解决方案试点推广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并购基金已完成工商登记,后续进展值得期待。公司2016年参与投资设立威海鲁信新北洋智能装备产业并购基金已于2017年4月12日完成了工商登记手续,后续进展值得期待。此外公司在2016年12月份又启动了第二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目前已处于反馈阶段,增发过会后将有望助力未来加速发展。

投资建议:公司自内部提出“二次创业”以来,在金融、物流等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战略布局,内生增长处于加速向上的拐点,此外外延发展和国企改革有望打开未来空间。预计2017-2018年EPS为0.52、0.72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北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