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天马A: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中小尺寸面板龙头再创佳绩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 2017-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小尺寸面板持续火爆,深天马再创佳绩。

17H1公司营收为62亿元,同比+24.83%,其中17Q2营收环比+13.75%,17H1归母净利润为4.48亿元,同比增长69.15%,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41亿元,同比增长449.71%,17H1毛利率21.88%,同比+2.35%,其中17Q2单季毛利率21.31%,环比-1.74%。公司计划收购的资产厦门天马5.5代LTPS产线继续满产满销,6代LTPS产线产能和良率继续提升,天马有机发光5.5代线则实现量产交付。公司全面屏产品按计划推进,将于年内实现量产。收购厦门天马的资产重组目前待主管部门确认,重组完成后公司无论从规模以及协同效应上将显著增强,为后续坚实成长打下基础。公司从营销、产品、技术、布局、客服等几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成为全球顶级的中小尺寸面板厂商指日可待。

各产线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公司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分产线来看,17H1上海天马、成都天马、武汉天马、日本天马、上海光电子的净利润分别为0.41/0.47/1.70/-1.12/2.78亿元,分别同比-51.44%/+831.14%/+661.36%/-165.71%/+248.87%。成都天马、武汉天马利润大幅改善,同时上海光电子折旧完毕带动利润大幅增长(具体见附表1)。2017年为全面屏元年,下半年公司多家客户将推广全面屏手机,公司紧抓全面屏需求高涨的机遇,积极布局AMOLED和全面屏等相关产品,抢占市场先机,产品量价齐升带给公司的业绩弹性巨大(业绩弹性测算详见附表2)。除此之外专业显示市场,市场需求稳定增长,公司加大了对车载等市场的投入力度,车载显示市场显著增长持续推动公司的业绩增长。

风险提示。

全面屏市场需求不达预期。中小尺寸面板价格大幅下跌。

快速成长的中小尺寸面板细分行业龙头,维持“买入”评级。

维持公司17-19年备考净利润分别为16.13/24.19/29.43亿元,在考虑增发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76/1.13/1.38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