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伊之密:半年报业绩继续高增长,海外布局稳步推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7-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29亿元,同比增长44.77%,实现归母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161.75%,EPS为0.31元。

点评:从产品结构来看,注塑机收入占比下滑至53.59%,压铸机和橡胶注塑机分别提升至35.10%和4.80%。而收入增速方面,公司三大主要产品表现优异,其中注塑机同比增长22.63%,压铸机同比增长77.21%,橡胶注塑机同比增长109.85%。毛利率上,公司同比增长了0.60%至37.08%,其中压铸机和橡胶注射机毛利率提升较快,分别增长了3.87%和4.65%。

我们认为公司2017年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1)上半年整体宏观经济好转带动下游需求回暖;2)公司推出A5系列新一代伺服节能注塑机、DP系列大型二板式注塑机、H系列高性能压铸机等新产品,目前已全面投入市场,开启新的产品周期,市场反馈良好;3)公司推出针对压铸机的机器人配套产品用于满足客户自动化需求,产品结构得到优化,收入增长较快;4)公司在稳固国内市场的同时加强对海外市场的开发,在东南亚和中东地区取得了较好的销售成绩。另外,印度和北美市场需求逐步释放,公司将HPM更名为YIZUMI-HPM,全面实施双品牌战略。

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下,业绩有望迎来持续增长:公司注塑机在行业内排名位居前四,压铸机在行业内排名位居第二,是国内较为优质的制造业企业。注塑机下游的汽车、家电、3C、包装等行业需求较为稳定,保持较快增长,同时压铸机在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下将迎来新的机遇。我们认为,由于品牌优势、客户粘性等因素,细分领域中行业集中度将不断向龙头企业集中,而公司作为细分领域中排名靠前的优质企业将充分受益,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58元,0.70元和0.88元,目标价16.80元,对应17年29倍PE,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