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重点看好龙头白马,持续关注业绩增速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7-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总体看来,上周医药生物版块上涨1.82%,跑输沪深300指数0.3个百分点,跑赢创业板指2.75个百分点。纵观2017年初以来行情,医药版块持续走弱;横向来看,上周医药版块涨幅在申万28个子版块中排名第8,版块整体估值为38.31倍,在申万28个子版块中排名第9。子版块方面,所有子版块均上涨,其中中药涨幅最小,上涨1.77%,医疗器械涨幅最大,上涨6.49%;估值方面,医疗服务与医疗器械版块估值最高,分别为67.84与57.05,中药与医药商业版块估值最低,分别为31.63与29.50。

行业新闻摘要:六部委联合发文,要求全国国企办医院于2018年年底前通过资源整合、移交、关闭、改制等方法基本完成剥离;我国首部针对短缺药和原料药经营者的价格行为指南正式对外征求意见,对短缺药和原料药等相关概念及其经营中的各类垄断行为做出明确界定;药监总局发布调整部分药品行政审批决定的政策解读,内容涉及调整后的审批期限、政策证核发时间、进口药品再注册换挡程序、不需技术审评的补充申请及批准证明文件的勘误程序五方面规定;目前,全国已有19个省区市正式对外公布地方医保增补调整方案或明文规定遵照执行国家版医保方案。

投资策略:回顾本周行情,我们发现涨幅靠前的公司多数或是中报业绩表现亮眼,或是前期回调幅度较大的细分领域龙头白马,主要以长春高新、智飞生物、开立医疗、益丰药房为代表。截至目前,医药版块行情已连续两周出现反弹,且版块整体估值仍处于低位,已充分具备投资价值。投资策略方面,我们仍然坚持长期以来的投资逻辑,推荐关注各细分领域业绩增速较高、估值合理的龙头白马。处方药版块,我们持续看好研发创新能力强的创新药企业和优质仿制药企业,推荐关注华东医药、丽珠集团。医药商业版块,持续看好两票制推进带来的行业渠道整合机会,推荐关注全国性龙头上海医药,区域性龙头瑞康医药。原料药方面,我们认为此轮环保政策趋严背景下的涨价并非短期行情,原料药供给测改革是一项长期利好,我们看好具备品种优势的龙头白马,推荐关注亿帆医药、科伦药业。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市场系统风险、原料药涨价幅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