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士达:新能源产品表现突出,数据中心产品稳健增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7-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科士达发布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7,495.33万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43.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872.94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7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6元。 投资要点:

经营业绩持续稳步增长

由于数据中心产品及新能源业务的增长,公司经营业绩持续上升。其中,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43.66%,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0.77%。销售毛利率方面同比微降1.7%至34.1%;期间费用率同比上升1.2%。此外,经营现金流较去年同期改善幅度较大。

新能源产品收入同比翻番

受益于2017年上半年光伏行业的抢装,公司光伏逆变器产品表现优异,上半年实现营收3.98亿元,同比增长125%;毛利率达35.71%,同比增长2.5%。未来,随着领跑者项目、光伏扶贫项目的有序推进与实施,光伏装机需求仍有支撑,公司将持续加大对单产品的技术突破及渠道建设工作。而充电桩产品受报告期内市场投资情绪及公司生产排期影响,同比下滑77.3%,未来依然保持乐观。

数据中心业务稳健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数据中心产品实现营收6.60亿元,同比增长25%;综合毛利率为32.43%,同比降低3%。其中精密空调产品增速较大,铅酸蓄电池产品受原材料涨价影响毛利率下滑较大,而UPS产品销售持续稳健。

推出股权激励计划促业绩增长

此前公司推出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以2016年净利润为基数,考核目标为未来三年扣非净利润增速分别不低于20%/45%/75%,即2017- 2019 年净利润保底目标为3.55/4.29/5.18 亿元。此次激励计划分公司层面业绩考核 和员工个人层面绩效考核,兼顾了对激励对象约束效果,有助于为公司核心队伍的建设以及业绩的增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维持 “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将实现营业收入20.89/25.15/30.32亿元,实现净利3.60/4.33/5.3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2/0.75/0.9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5、21、17倍。考虑到公司新能源产品业务快速增长,数据中心业务维持稳定,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的发展前景,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数据中心产品替代风险; 2.新能源产业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士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