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风华高科:毛利率显著改善,中报业绩大幅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徐力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72亿元,同比增长20.40%;实现归母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38.37%;扣非归母净利润7550万元,同比增长3986.17%,扭亏为盈。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良好。

主营产品供需两旺,毛利率显著改善:上半年全球电子元器件市场需求旺盛,电子元器件产品量价齐升,公司主营业务业绩大增。其中电子元器件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35.06%、38.9%;实现营业收入14.72亿元,同比增长20.40%;实现利润总额1.4亿元,同比增长36.2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12亿元,同比增长38.3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由去年同期的亏损194.28万元转为盈利7,550.05万元。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主营产品毛利率从不足20%提升到22.17%,提升了3.29个百分点,这是公司毛利率首次从连续5年20%以下或者微高20%水平提升到22%以上,显示公司经营进入拐点。从公司费用水平来看,销售费用随营收增加有所提升,而管理费用绝对额在公司持续严格治理下发生下降,体现了公司在公司治理方面的决心和成效,此外公司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帮助财务费用大幅下降。

电子元器件需求旺盛,MLCC产品将持续发力:全球MLCC行业进入到景气周期,作为国内MLCC领导者,公司深度受益于量价齐升的市场环境。中短期来看,受电子产品市场繁荣和MLCC巨头TDK退出一般MLCC市场影响,全球MLCC产品持续供不应求,MLCC巨头国巨率先对MLCC产品涨价,今年已累计涨价24%-44%。公司采取跟随战术收获到业绩增长和份额提升。长期来看,MLCC产品每年进出口逆差近200亿元,国产化需求可观。公司抓住发展机遇,一方面积极扩充MLCC产能,积极扩大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加大研发向高端产品转型,1005产品已经实现量产,今年高增长条件比较具有确定性。

积极进行技术升级和产能扩张,强势开展全球市场争夺:首先,公司成功突破片式电容器的高容化、片式电感器的小型化技术,研制开发出高频阻容感模块,电源模块生产线进入试运行,LTCC产品已实现销售,车规片阻产品系列持续通过第三方认证。其次,公司投资35,788.00万元用于实施新增月产100亿只片式电阻器技改扩产项目,积极谋求在全球市场占据更大份额,预计项目达产后将为公司贡献5,383.05万元净利润。

国企改革顺利推进,公司进一步深化改革、管理改善:当前国有企业改革正大刀阔斧推进,公司进一步深化改革、改善管理。新总裁王金全来自广晟集团,上任后推出了一系列管理制度方面的改革措施,2017年6月7日,公司大股东广晟金控增持公司股票约858.38万股,进一步表明了对改革前景的信心。同时,公司及时剥离两大亏损子公司,将提高公司营运质量,进一步改善公司管理。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为0.28元、0.36元、0.46元,对应PE35/26/21X。我们看好公司的主营业务发展及深化改革将给公司带来持续积极影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上游原材料持续涨价,下游产品涨价幅度低于预期;光颉科技发展不及预期;募投项目达产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