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转债市场周报:模塑转债复牌简评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董德志,柯聪伟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转债策略:模塑转债复牌简评

模塑科技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交易方案,拟向模塑集团、精力机械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道达饰件100%股权,交易对方获得的股份和现金对价占其交易总价比例均为60%和40%,预估价值12.5亿元。

道达饰件主要从事汽车内外装饰件(主要为电镀件)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主要产品包括汽车外饰件系列产品(散热器格栅、汽车标牌、装饰条、防擦条、字牌等)、汽车内饰件系列产品(出风口、门把手、排挡框等)。

与金属制件相比,塑料电镀制品不仅可以实现很好的金属质感,而且能减轻制品重量,在有效改善塑料外观及装饰性的同时,也改善了其在电、热及耐蚀等方面的性能,提高了其表面机械强度。因此,汽车行业中采用塑料电镀件作为装饰性和功能性的需求也明显提高。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其预计中国汽车塑料电镀零部件行业未来几年将继续维持较快增长,2019年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57亿美元,2016年至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4%。但我国汽车塑料电镀零部件行业集中度偏低,国内有超过1万家汽车塑料电镀件生产商,其中大部分为中小企业和私人企业。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照营业额统计,2016年中国汽车塑料电镀零部件行业前五大参与者市场份额为19.7%,道达饰件2016年行业市场份额约为2.95%,仅次于宁波四维尔、信邦控股等,是行业内规模较大的汽车电镀件生产制造商,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较高的行业地位。

从过往经营和业绩情况来看,道达饰件经营状况良好,业绩增长迅速,整体保持良好的发展状态,2016年营收增长22.90%,而且在手订单充足,截至2017年6月30日,道达饰件已签订合同78份,其中41份合同已处于量产阶段,另外37份合同处于产品开发阶段,将在未来1-2年内实现量产,这些合同在2017年7-12月、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及2022年拟确认收入金额分别为48,666.01万元、115,049.86万元、125,555.73万元、134,864.94万元、141,501.87万元及144,259.73万元。

基于良好的经营业绩,本次交易的盈利补偿期限为2017年、2018年和2019年,模塑集团和精力机械承诺道达饰件2017年、2018年、2019年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500万元、10,000万元、11,000万元。如本次交易在2018年度内实施完毕,则利润承诺期间顺延一年,即为2018年、2019年和2020年,承诺净利润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则为10,000万元、11,000万元及13,000万元,对应增速13.60%、33.33%、10.00%和18.18%,其中2018年增长率较高,主要系道达饰件目前在手订单情况及交货日期所致。

本次重组完成后,模塑科技将与道达饰件在同一上市公司平台上进行运作,通过发挥和整合双方在品牌、人才、采购、客户的方面的优势和资源,公司将扩充自身的产品线,增强对整车厂的服务能力,以更有效地应对市场竞争,同时提升资源的使用效率与议价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塑化汽车饰件领域的竞争力和行业地位。

截止周五,模塑转债收于117.01元,对应平价99.75元,转股溢价率17.30%,建议投资者可以择机介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模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