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东海证券宏观周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应晓明,胡少华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济指标全面回落,下半年经济增速小幅回落可能性较大。(1)7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4%,预期7.1%,前值7.6%。但工业企业产品销售率为97.9%,比上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10.4%,预期10.8%,前值11%。(3)1-7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3%,预期8.6%,前值8.6%。其中,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4.8%,增速回落0.7个百分点。(4)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6.9%,增速比1-6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5)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7.9%,增速比1-6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同比增长11.1%,增速比1-6月份提高2.3个百分点。1-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4.0%,增速比1-6月份回落2.1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增长18.9%,增速回落2.6个百分点。7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3496万平方米,比6月末减少1081万平方米。

M2增速再创历史新低,新增贷款和社融好于预期。7月,M2同比9.2%,再创历史新低,预期9.5%,前值9.4%。新增人民币贷款8255亿元人民币,高于市场预期的8000亿元,大幅低于前值的15400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2200亿元人民币,超过预期的10000亿元,前值由17800亿元人民币修正为17762亿元人民币。截至7月末,社融存量为168.01万亿元,同比增长13.2%。非银行金融机构存款增加、贷款减少;对实体经济的信贷和社融保持相对较好水平,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加强。估计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M2仍将保持较低增速。

美国对中国启动301条款调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声明,宣布根据贸易保护法第301条款启动对中国的调查,判断中国有关技术转让、知识产权和创新的法律或政策是否对美国企业造成歧视。美国贸易代表RobertLighthizer在声明中表示:“经过咨询利益相关方和其他政府机构,我已认定,这些重要的问题值得彻底调查。”周一,特朗普签署备忘录,指示Lighthizer考虑调查中国知识产权的政策,授权其可动用一切可支配选项。此举对我国出口有负面影响。

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下降,六大发电集团耗煤环比上升,高炉开工率继续下跌,经济增长动能基本稳定。3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7天成交328.88万平方米,同比-34.83%,环比-0.47%。六大发电集团日均耗煤81.36万吨,同比增长14.22%,环比0.67%。

农产品价格略有上升,估计CPI将保持相对低位小幅回升。商务部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110.27,环比增加0.46%。

钢材、动力煤价格同比上涨,考虑到去年高基数影响,PPI增速或将相对稳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钢材综合价格指数113.67,同比50.04%,环比-0.17%。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Q5500K)582元/吨,同比25.43%,环比-0.17%。

公开市场净投放,货币市场利率、理财产品收益率上升,流动性相对稳定。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资金1100亿元。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隔夜2.9908%,环比上升16.99个基点;7天期3.5274%,环比45.85个基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