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飞机2017年中报业绩点评:航空产品持续增长,民机放量助力成长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刘浪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飞机2017年1-6月净利润同比增长14.05%

8月22日,中航飞机公布了2017年半年度财务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7.5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9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61.6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05%,实现持续增长,增速有所加快。

军机生产稳步增长民机放量助力成长

公司主营业务是国产大型飞机唯一生产商,军机产品主要包括军用运输机和轰炸机。随着我国新一代大型军用运输机运-20开始进入交付周期,运-8、运-9中型军用运输机需求稳定,公司军机生产业务继续稳步增长。尤其是运-20项目交付进度将成为公司业绩主要看点。民用飞机方面,公司是国产大型客机C919和支线客机ARJ21的关键部件供应商。2017年5月5日,C919成功进行了首飞,并且在7月26日第二架飞行试验机启动机上功能检查试验,预计四季度进行首飞。C919项目顺利推进,将为公司进入高速发展期提供保障。ARJ21已在成都航空商业航线成功运行一年,并于7月9日获得中国民航局颁布的生产许可证,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预计年底前实现首次批量交付。民用飞机生产逐步放量将助力公司成长。

全年业绩增长值得期待未来发展规划明确

公司未来发展规划明确,当前生产任务饱满。考虑到公司大部分业绩将在四季度确认,全年业绩增长值得期待。此外,军机方面,我国军用运输机需求旺盛,生产将进一步放量。新型轰炸机研发也在稳步推进,成为潜在新增长点。民机方面,中国商飞已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成立合资公司,联合研制新一代远程宽体飞机C929,公司也将从项目中获益。

投资策略

在公司生产任务饱满,新机型进入批量生产,2017年有望大量交付的背景下,我们维持2017年公司业绩将大幅提升的判断。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5元、0.83元和0.91元。给于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机交付进度不及预期,民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