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和晶科技:被低估的工业智能控制器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立聪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和晶科技公布2017半年报,2017Q2实现收入3.9亿元,YoY+9%,归母净利润0.2亿元,YoY-29%。在上年同期高基数基础上,整体业绩增速略低市场预期。但上半年智能控制器主业表现超预期,环宇万维亏损减少,若下半年环宇万维实现止亏,则公司全年业绩仍有望实现较高增长。

智能控制器增长超预期:市场预期智能控制器业务并没有多大增长空间,且在成本压力下毛利率可能出现下滑,但根据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微电脑智能控制器业务收入5.4亿元,YoY+46.4%,毛利率同比提高2.8pct。我们认为,促使智能控制器超预期的因素,除了公司优化客户结构和产品结构外,工业用智能控制器上量起到了重要作用。根据2016年8月公告,和晶科技与芬兰的EFOREOYJ签署《供应主协议》,公司将向后者供应工业电子产品,合同总金额为2080~312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6~2.3亿元),履约期限为4年。据我们了解,工业电子智能控制器产品单价、毛利率远高于现有家电智能控制,也因此进入的门槛较高。公司通过与EFORE合作进入工业电子领域,证明了其技术和管理实力,为拓宽产品种类、提高主业盈利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在该领域取得进一步的延展。

业绩表现略低预期,期待澳润新客户拓展带来更好的表现:根据公告,2017H1公司业绩0.5亿元,YoY+6.6%。我们认为,上半年业绩略低预期的主要原因在于:1)出售泰国和晶99.99987%股权,亏损约413万元;2)加大业务推广和业务增长,销售费用YoY+89%;借款增加,财务费用YoY+148%;3)澳润信息业绩略低预期,澳润上半年实现收入1.8亿元,YoY-7%。奥润信息的主要业务包括接入网设备及智能终端设备、互联网新媒体及O2O业务、服务外包、投资运营四大板块,除了终端设备以外,也大力发展新媒体、游戏、智慧城市等业务,展开“DVB+OTT”业务投资合作。澳润已经相继和甘肃、陕西、江西、山西等合作运营商深入合作,并在上半年获得印尼市场的订单,积极接洽越南、尼泊尔、泰国等东南亚市场。从业务属性上来看,我们预计澳润的业绩短期会随客户硬件订单波动影响较大,但长期来看,新客户拓展带来新订单以及基于增值服务的运营收益前景乐观。

环宇万维亏损减少,期待下半年止亏:根据公告,2017H1环宇万维实现收入1860万元,净利润-3299万元,收入已超过2016全年,净利润同比亏损减少23.3%。按权益法本期确认投资损失1463万元,略少于上年同期的1481万元。根据公告,环宇万维旗下的“智慧树”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幼教互动平台,当前服务的幼儿园达12万家,用户2600万人,月活用户800万人,行业市占率近51%,大幅领先对手。“智慧树”已经与阿里云、蚂蚁金服等达成合作,未来基于该平台的资源和服务内容将迅速增加,通过商业变现的能力值得肯定,我们期待其能在2017年实现扭亏。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EPS分别为0.27/0.34/0.42元;考虑到智慧树估值提升对公司市值的增厚作用,结合当前资本市场环境,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参考可比公司分部估值,6个月目标市值70亿元,按当前股本对应目标价15.60元。

风险提示:幼教行业的政策风险;“智慧树”商业化变现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晶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