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劲嘉股份:内生增长呈现恢复态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劲嘉股份公告:

1)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9.3%,归母净利润3亿元,同比下滑13.9%,扣非后增长18.1%。

2)三季报业绩预告:预计1-9月实现归母净利润4-5.3亿元,同比增长(-10%)-20%,扣非后预计增长0%-30%。

内生增长逐步恢复:17年上半年公司收入、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9.3%、18.1%,由于16年12月公司让渡重庆宏声20%表决权,重庆宏声及重庆宏劲由控股子公司变为联营企业而不再合并其报表(16年同期合并报表),若按重庆宏声、重庆宏劲并表口径测算,则17年上半年公司收入端增长约20%+,公司内生增长呈现复苏态势;单二季度公司实现收入6.7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11.5%。分产品来看,上半年烟标业务实现收入11.6亿元,同比增长4.8%,主要受重庆宏声、重庆宏劲不再合并报表影响;镭射包装材料业务实现收入2.7亿元,同比增长31.2%;彩盒业务收入1.1亿元,同比增长75%,体现公司在精品包装与智能包装业务方面发展的良好态势。行业方面,烟草行业17年上半年销售卷烟2475万箱,同比增长1.6%,较去年同期提升8.1pct,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52.3%,而16年受去库存影响,全年卷烟销量下滑5.6%,数据显示行业有见底迹象。另外,公司分别于16年5月、6月完成对吉星印务70%股权及宏劲印务33%股权的收购(吉星印务业绩承诺:17-18年净利润分别为4600万元、5290万元)。烟草行业见底+收购企业业绩并表,预计17年公司烟标主业将有所恢复。

毛利率稳步提升: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44.7%,同比提升2.1pct,主要受烟标主业毛利率提升,上半年烟标主业毛利率44.5%,同比提升1.9pct;期间费用率15.2%,同比下降2pct,其中管理费用率下降2.8pct,主要由于研发支出大幅减少;销售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提升0.4pct。报告期内,公司收到政府补助1113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62万元。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3.8亿元,其中单二季度2.7亿元,环比显著改善。报告期末公司存货5亿元,较16年末减少1.3亿元,其中原材料与在产品库存均有一定幅度减少;报告期末应收账款周转天数103天,较去年同期减少12天。

精品包装稳步推进,内生/外延并举:公司大包装业务积极推进中,16年6月公布定增预案,17年7月获得证监会核准批文,对深圳、江苏、安徽、贵州等地产能的技术改造,增加精品包装产能,提升公司精品包装对不同区域市场的覆盖。公司大包装业务围绕精品包装、盐包、酒标等业务,已经形成深圳、重庆两大基地,深圳精品包装基地二期厂房竣工,并成功拓展步步高VIVO、魅族等客户。

通过布局智能包装、互联网包装等创新模式,推进RFID、智能温控显示及其他工业4.0技术在包装领域的应用,预计公司精品包装业务将逐渐放量。智能包装方面,公司16年底公告收购华大北斗10%股权,华大北斗成立后拟以1亿元收购华大电子的卫星导航事业部。华大电子是国内第一家同时掌握北斗芯片基带及射频技术的公司,其核心技术团队在芯片、算法、模组和终端产品设计、集成方面有丰富的运营经验和技术积累。收购华大北斗将助力公司将芯片、数据加密防伪、系统集成与智能化等新型技术应用于包装领域的应用,有针对性的为不同的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的加密解决方案,最终推动大包装业务转型升级。此外,公司正与中移物联、西南集成合作,搭建“商联网”平台,一方面积极推进RFID、智能温控显示及其它工业4.0技术在包装领域的应用;另一方面凭借公司在产业链中的优势地位,整合行业资源,实现包装行业互联网/物联网化。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17-18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6.6亿元、8.04亿元;分别增长15.7%、21.7%;EPS0.51元、0.62元(不考虑增发摊薄)/0.44元、0.54元(考虑增发),六个月目标价11.50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烟草行业景气度持续低迷,大健康进展低于预期、互联网包装及智能包装业务落地效果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劲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