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德展健康半年报点评:核心品种销售情况良好,业绩维持稳定增长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任宪功 2017-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了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79526.9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734.7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92%。

投资要点:

收入稳步增长,毛利率小幅提升。

2017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速为21.72%,相比于1-3月13.79%的同比增速大幅提升。分季度来看,2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44538.74万元,同比增速为28.77%,由于收入增速呈现出加速上升趋势,使得半年度收入增速高于1季度水平。2016年公司产品阿乐在他汀类药物市场中的市场份额为8.4%,排名第三,受益于阿托伐他汀钙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同时公司在产品品牌、学术推广和市场覆盖面上具有一定优势,我们预计全年公司的收入增速能够维持在20%以上。上半年整体毛利率为85.84%,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40个百分点;其中药品销售业务毛利率为86.09%,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28个百分点,毛利率小幅提升。

销售费用率有所下降,经营活动现金流状况良好。

费用方面,公司上半年销售费用为10710.69万元,同比下降了2.59%,分项目来看主要是产品推广费有所减少;销售费用率为13.47%,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36个百分点。管理费用为6079.09万元,同比增加59.36%,主要是职工薪酬、折旧费用、租金及水电气等费用增加所致。应收账款为94440.11万元,占总资产比例为21.49%,与2016年末和2017年1季度相比分别增加了2.03和0.63个百分点,基本维持稳定。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8716.12万元,同比增加73.63%,显示出公司收回货款及成本类支出控制良好。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核心产品阿托伐他汀钙在上半年销售情况良好。作为高临床价值的处方药,在患者人数不断增加的背景之下,其销售规模增速在未来仍有望保持在15%-20%左右,公司作为国内该领域的龙头企业,有望更多地分享市场空间扩大的红利。未来随着产品一致性评价的推进和按通用名制定医保药品支付标准政策的逐步落地,公司产品也存在进口替代的空间。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 分别为0.37元、0.44和0.52元,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未来药品中标价下滑幅度超预期;“两票制”执行范围扩大对公司销售模式造成影响;其他厂家阿托伐他汀钙获批,市场竞争加剧;一致性评价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