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安银行十年报告系列之四:平安,你的前面是星辰大海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银行在2012年合并后就开始推进零售转型。与其他股份行不同,平安银行在各个零售业务链上平均发力,而非让房贷专美于前。一般股份行2016年的房贷占零售贷款的比重在40%-50%,而平安2016年房贷占零售的比重只有15.76%,甚至还没有车贷高。平安敢于尝试和摸索银行零售转型的路。虽然之前几年为了追求高利润,发放零售贷款的风控比较松,导致大量利润被不良贷款侵蚀,但是也积累了一定的“贷款下沉”经验和一些比较成功的零售贷款产品,比如信用卡贷款、车贷、“新一贷”等,为未来继续在零售银行的路上前行提供了条件。

2016年年末更换管理层,继续推进零售转型,2017年上半年零售贷款占比41%,零售贷款利息收入占比53%,接近于招商银行2016年的零售利息占比54%。由于房贷在零售贷款中收益率较低,平安零售贷款整体的收益率要高于其他行。借鉴之前零售贷款的发放经验,平安银行也积极调整了零售贷款结构,逐年压缩不良率较高的个人经营性贷款,平均每年压缩6%,2017年年中的占比为15.51%。

截至2017年年中,平安银行的贷款质量仍未企稳。不良贷款主要来自于对公贷款和零售贷款中的个人经营性贷款。其中对公贷款除个别行业外,2017年年中的不良率均仍在上升。但是,我们也看到,2017年上半年平安的不良生成率为1.44%,较2016年上半年有所下降,正常类贷款迁徙率为2.89%,比2016年上半年下降0.59%。这也显示其贷款质量没有加速恶化。鉴于平安银行目前拨备计提比例较高,业绩弹性非常大,资产质量一旦企稳,业绩会有非常大的改善(熟悉平安银行的可以直接看第四、五章)。

风险提示:由于经济的系统性风险导致资产质量加速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