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方正电机:重卡驱动业绩增长,看好下半年电机放量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摘要: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364万元,同比增长15.75%,实现归属股东扣非净利润5301万元,同比增长21.17%。

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量主要来自上海海能。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和净利稳步增长,同比业绩增量主要来自上海海能。受益于GB1589-2016新国标实施、超限超载治理等政策,上半年国内重卡销量超预期,上海海能电控产品ECU、GCU产品性能高,主要配套玉柴重卡发动机。受益于重卡市场景气向上,上半年ECU、GCU出货量预计同比增长50%,拉动公司营收和净利稳步上升。

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电机业务尚未完全发力。根据中汽协数据,上半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销21.2万辆和19.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9.7%和14.4%。公司下游主要绑定乘用车和物流车,电机业务尚未完全发力,主要原因系第一,受三万公里指标和地补未落地影响,上半年物流车未上量;第二,乘用车核心客户众泰一季度车型调整,二季度才开始放量,因此上半年电机业务尚未完全发力。

乘用车进入吉利和上汽通用五菱供应链,未来值得期待。展望下半年,经过半年时间,补贴退坡及三万公里门槛带来的政策阵痛逐步消化,根据7月份合格证数据,专用车产量已经突破万辆,回暖趋势明显,预计四季度迎来大爆发。公司绑定新龙马、新吉奥、和北汽昌河等主力专用车厂商,将充分受益。此外,公司成功进入吉利及上汽通用五菱供应链,下半年神车宝骏E100和帝豪EV的放量将增厚公司业绩,长期有望成为最纯正的新能源乘用车和物流车电机龙头。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7.36%,48.43%和10.36%,EPS分别为0.39,0.57和0.63元,给予“增持”评级。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发展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