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机电:半年报业绩符合预期,平台价值助力公司成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中航机电发布半年报,营收40.34亿元,同比增长7.47%,归母净利1.80亿元,同比增长17.93%,EPS 为0.07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增收更增利,航空产品添助力。

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40.34亿元,同比增长7.47%,主要得益于航空产品的较快增长。从产品结构和增长贡献来看,公司非航空产品营收占比41.43%,收入增速为1.01%,现代服务业及其他营收占比1.34%,收入增速为7.34%,作为公司收入主要来源的航空产品营收占比达57.24%,而收入增速也高于整体增速,达到12.68%,成为收入增长的主要贡献业务。公司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7.93%,高于收入增速,主要是因为公司盈利能力有所提升,毛利率水平同比增加1.05个百分点。我们预计公司全年业绩仍将保持较快增长。

(二)公司拟发债收购资产,外延增长持续发力。

继2016年现金收购贵州风雷和枫阳液压后,公司近期拟发可转债募资不超过21亿元,收购新航集团、宜宾三江机械各100%股权,并投资于航空产业化项目及补流等项目。2016年两家标的公司净利润合计为7990.32万元,ROE 分别为16.38%和9.50%,大幅高于公司水平。随着收购项目落地,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显著提升。

(三)平台价值凸显,公司将持续受益。

公司是中航工业航空机电系统专业化整合平台,近年的资产重组进一步推进了公司航空机电全科目的平台地位。随着近期主管部门对院所改制的推进,机电板块下属609和610两家研究所的改制工作有望提速。根据公司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航机电系统公司“十三五”末资产证券化率目标为80%以上,我们认为公司将持续受益于平台价值的提升。

2016年公司核心团队成功持股,迈出公司混改的第一步,在行业内具有标杆示范效应,实现企业发展同员工价值的“双赢”局面。

3.投资建议。

假设本次收购年内完成,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归母净利分别为7.66亿、9.05亿和10.44亿,不考虑未来债转股对股本的稀释影响,EPS 为0.32元、0.38元和0.43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5x、29x 和26x。

与同行业公司相比,公司具有估值优势,且未来受益于资本运作的预期较为明确。公司价值有望逐步凸显,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院所改制进程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