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文化:公司业绩稳步增长,证金入十大股东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孔蓉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7H1营收6.51亿元,同比增长19.14%,净利润1.46元,同比增长26.48%,扣非后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33.52%,上半年每股收益0.27元,同比增长26.47%。

正文:

1、业绩增长原因:上半年公司营收增长的原因是影视内容的平稳增长(增长26.52%)和植入广告业务的快速增长(增长204.17%),并表项目没有变化。净利润出现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投资收益大幅增长(投资收益为9712.37万元),其中收购PDAL40%股权之后形成5760万元的投资收益,以及公司出售英翼传播的部分股权取得的投资收益(2905万元)。

2、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同比下降,财务费用上升,公司2017H1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分别为2415.7万和3396万元,同比下降16.1%和5.08%,以此同时,由于公司2016年发行了公司债券,导致公司2017H1财务费用同比大幅上涨,2017H1财务费用为3627万元,同比增长244.98%。2016年公司发行债券期限为5年,票面利率为4.49%。

3、影视内容以IP为核心,走精品化路线,公司影视内容业务完备,形成了“策划、制作、发行”一体化内容运作,2017年初完成对PDAL40%股权的收购,与周星驰形成利益绑定,在开发《美人鱼》、《西游记》系列IP上去的优先权。2017年PDAL投资创作的《西游伏妖篇》取得16.56亿元总票房的好成绩,公司推动《轩辕剑》、《仙剑奇侠传》、《明星志愿》系列和《大富翁》等IP的影视剧项目落地,加快《美人鱼》、《西游》等优质电影版IP的电视剧化,并继续强化IP的自主研发创作能力,积极筹备《新封神榜》、《许仙》(又名:天乩之白蛇传说)等影视作品;综艺栏目业务方面,公司已成立综艺事业部,以IP的多元内容开发运营为核心思路,对顶级IP进行综艺节目拓展,目前正在积极策划《美人鱼》的真人秀节目。

4、牵手爱奇艺,敲定7.08亿大合同,公司6月份与爱奇艺分别签订了电视剧《美人鱼》、网剧《西游降魔篇》独家许可使用协议以及独家投资协议,总价共7.08亿元,其中电视剧《美人鱼》将于今年四季度开拍,网剧《西游降魔篇》处于前期策划阶段。

5、国家队进入公司十大股东名单,公司半年报显示,国家队证金公司上半年买入公司1200万股,位列公司十大股东第8位。证金公司新进公司十大股东行列,彰显其公司业绩增长的信心。

盈利预测和估值。

“买入”评级,公司广告业务稳步增长,户外LED广告业务基本稳定,植入广告发展较好,影视内容业务走精品化路线,收购PDAL之后公司将获得优质影视IP及稳定的投资收益,我们预测公司2017年、2018年的净利润为3.74亿元、4.56亿元,EPS分别为0.69元、0.85元,对应目前股价的PE分别为24倍、20倍,给以“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广告业务下滑风险、子公司业绩不及预期、影视新作不及预期、文化传媒行业监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