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汉得信息:净利润增长拐点确立,企业信息化新周期开启新一轮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营业利润同比增长37.3%,利润增长拐点趋势确认:上半年公司收入增长32.3%,营业利润同比增长37.3%,但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2.8%,主要是受营业外收入和税收的季节性波动影响,考虑到去年同期还有汇兑收益,今年的增长实际更好。上半年毛利率同比上升0.89ppt,管理和销售费用率同比合计下降1.39ppt,控本增效显著,中报公司利润已迎来拐点,预计全年利润增长有望与营收增长持平。

云和软件业务快速发展:除了报表列出的软件实施和客户支持业务,公司上半年云、软件、运维业务实现营收1.78亿元。其中,汇联易,云SRM上半年合同金额均达到1000多万,汇联易新增客户数超过50家,自有软件MES呈翻倍增长趋势,未来云和软件业务将成为公司另一业绩增长点。

企业信息化新周期推动传统实施业务继续保持高增长: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施业务实现营收6.59亿元,同比增长21.75%。由于统计口径的不同(去年同期实施业务包括云业务收入),实际增速会比21.75%更高。目前国内企业信息化开支进入由智能化、互联网化、云化、国产化带来的新投入周期,相对传统受经济周期影响的开支,新周期更多受技术升级和业务升级需求驱动,受经济波动影响较小,主要体现在:1、移动与互联带来ERP技术架构的演变,ERP逐渐与业务部门结合,产生了大量新增前、中台信息化需求;2、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推动企业软件向智能化升级,尤其制造领域“中国制造2025”战略稳步推进,传统制造企业的智能工厂和工业互联网转型升级需求强烈,目前智能制造在国内渗透率预计仅20%左右,市场规模将是ERP的数倍,公司智能制造业务保持翻倍增长;3、公司品牌和竞争力持续提升,在传统ERP实施领域逐步蚕食IBM、埃森哲等国际厂商市场份额,在智能制领域逐步替代西门子、GE等国外厂商;4、企业营销、采购、人力等云化需求趋势明显,公司一方方面推出SaaS产品SRM、汇联易等,一方面推出云迁移、云运维等新业务。

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9/0.54/0.73元,现价对应29/21/15倍PE。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传统实施业务高增长持续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