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南网架:化纤需求复苏助高增,受益装配式预中标EPC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金嘉欣,苏多永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东南网架发布2017 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2.58亿元,同比增长了20.9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6865 万元,同比上涨了90.22%。

同时,公司发布公告,与与温州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预中标“郭溪高新技术产业园工程 EPC 项目”,项目总投资2.14 亿元。

化纤业务下游需求复苏,带动整体业绩提升:2017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58 亿元,其中钢结构业务营收17.1 亿元,同比下降了5.9%,占营收的52.47%,化纤业务营收15.18 亿元,同比上升了78.94%,占营收的46.59%。2017 年以来,化纤行业下游终端需求持续增长,产业链供求关系有效改善,报告期内公司POY 和FDY 产能达到15.77万吨和9.27 万吨;受益需求逐步复苏,公司产能利用率水平较好,POY和FDY 利用率分别为94.93%和49.19%。化纤业务的放量增长是公司上半年业绩提升的主要原因,涤纶长丝下游的行业为服装行业和家纺行业,后续增长潜力巨大,预计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提升公司整体业绩。

良好结算方式大幅改善经营现金流,资产减值减少提升盈利水平:化纤业务采用先收款后发货模式,主要产品POY/FDY/切片的产销率分别高达96.39%/101.75%/69.64%,化纤业务回款情况较好,应收账款同比下降4.82%,随着规模上升,公司经营性现金流持续好转,2017年H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 8802 万元,同比增加了168.88%。同时坏账水平大幅降低,2017 年上半年坏账损失发生额为-1086.4 万元,同比减少了2711 万元,同期资产减值损失为-905 万元,同比减少了2979 万元,2017 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率为2.17%,同比提高了0.73 个百分点。

钢结构板块订单高增,中标EPC 转型总包商:根据公告,公司2017年1-6 月钢结构共承揽订单(含中标项目)55.08 亿元,同比上升了45.89%,是2016 年度钢结构业务营收的1.61 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为公司业绩释放提供支持。公司预中标郭溪高新技术产业园工程 EPC项目,项目总投资2.14 亿元,该项目将采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集成体系,根据我们测算,十三五期间,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市场空间近3000亿元,该项目将提升公司工程经验,分享装配式建筑蛋糕增量。同时,公司以总包方式中标工程,将加速从加工分包向总承包的角色转换,业务从下游向项目设计端延伸,提升盈利水平。

定增获证监会核准,13.85 亿元助力主业发展:2017 年6 月公司定增事项获证监会核准,本次定增拟以7.7 元/股的价格发行17987 万股,合计13.85 亿元,本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保障14 万吨钢结构工程项目实施,共13 个项目,预计总投资16.68 亿元,收入总额19.45 亿元,此次定增将显著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提升盈利水平。

投资建议:受益化纤进入上升周期,公司业绩显著提升;同时公司中标装配式钢结构总包项目,分享装配式蛋糕增量,后续有望加速从钢结构分包商转型总包商,提升盈利水平。预计公司2017 年-20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32.5%、23.2%、22.3%,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34.5% 、52.6%、28.8%,成长性突出;首次覆盖,给予增持-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10 元,相当于2018 年58.8 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装配式建筑发展不及预期、化纤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南网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