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友阿股份:业绩超预期,地产收入大幅增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7-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2017年半年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8.68%。

8月20日晚,公司公布2017年半年报,1H2017实现营业收入37.36亿元,同比增长17.85%,实现归母净利润2.69亿元,折合成全面摊薄EPS为0.19元,同比增长28.6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71亿元,同比增长30.61%,业绩超预期。单季度拆分来看,公司2Q2017实现营业收入16.24亿元,同比增长15.99%,增幅小于1Q2017增长的19.32%。2Q2017实现归母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28.75%,增幅略大于1Q2017增长的28.63%。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是:1)天津奥特莱斯购物广场、常德友阿国际广场、郴州友阿国际广场项目1H2017确认房地产销售收入5.65亿元,同比增长250.05%,2)公司投资收益(主要为长沙银行分红)同比增长35.45%。公司预计2017年1-9月的归母净利润为2.34-3.04亿元,同比增长0-30%。

综合毛利率上升0.96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下降1.30个百分点。

分业态来看,公司房地产/ 百货/ 家电业务的营业收入分别是 5.65/29.46/ 1.11亿元,同比分别变化250.05%/ 4.52%/ 7.90%。公司1H2017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0.17%,较上年同期上升0.96个百分点。分业态来看,公司房地产/ 百货/ 家电业务的毛利率分别是37.85%/ 14.75%/ 8.32%,较上年同期分别变化 10.83/ -1.85/ -1.26个百分点。1H2017公司期间费用率为9.71%,较上年同期下降1.30个百分点,其中,销售/ 管理/ 财务费用率分别为3.92%/ 5.68%/ 0.12%,较上年同期分别变化-0.70/ -0.54/ -0.05个百分点。

公司零售业务稳健发展,地产业务贡献较多业绩。

公司以百货零售为主要业务,是长沙及湖南省规模最大的百货零售企业,百货门店数量、经营面积远超过当地主要竞争者。近几年,公司致力于在湖南省内地州市拓展大型购物中心,公司的规模优势和行业龙头地位有望进一步巩固。地产业务方面,1H2017天津奥特莱斯购物广场、常德友阿国际广场、郴州友阿国际广场项目达到收入确认条件,助推了业绩的增长。此外,公司1H2017主动寻求和把握投资机会:1)并购了跨境贸易电商宁波欧派亿奢汇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将其全球进口奢侈品供应链资源与公司在资金和实体店资源的优势相结合,2)参股佛山隆深机器人有限公司,布局工业机器人行业,实现公司多元化发展。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零售业态稳健发展,地产业务仍然存在不确定性,维持对公司2017-2019年全面摊薄 EPS 的预测,分别为0.25/0.31/0.3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地产业务发展未达预期,居民消费需求增长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