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科生物:启动HER2单抗Ⅲ期临床,加入国内研发第一梯队安科生物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魏巍 2017-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启动HER2单抗Ⅲ期临床,成功进入国内研发第一梯队。HER2单抗是公司首个成功研制的靶向抗体药物,近日在安徽省立医院召开HER2单抗的Ⅲ期临床试验启动会。本次Ⅲ期临床是根据CFDA《生物类似药研发与评价技术指导原则》等设计,开展与赫赛汀头对头对比用于转移性乳腺癌患者治疗观察。自取得组长单位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伦理批件来,在1个多月内获得18家临床单位伦理批件,其中3家(安徽省立医院、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和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已陆续启动Ⅲ期临床试验,标志着公司成功进入国内HER2单抗研发的第一梯队。

HER2靶点药物是HER2阳性乳腺癌和胃癌一线药物,HER2单抗是主力。乳腺癌中HER2阳性约占15-30%,据TrendForce统计,2016年全球HER2阳性乳腺癌市场规模约74.1亿美元,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124.2亿美元。东亚地区是胃癌高发区,中国、日本、韩国三国的胃癌总人数约占全球的70%左右,其中10-30%的胃癌为HER2阳性,2016年国内胃癌化疗市场规模达280亿元,其中HER2单抗类药物(曲妥珠单抗为主)是HER2靶点药物中的主力,销售额领跑所有HER2靶点药物。

曲妥珠单抗美国专利即将到期,纳入医保放量在即,成为多方仿制对象。2016年曲妥珠单抗的全球销售额为67.82亿美元(+3.73%),位列全球十大畅销药第8位。与此同时,曲妥珠单抗的欧洲专利在2014年已到期,美国专利将在2019年到期。国内市场,2017年7月19日曲妥珠单抗进入国家医保目录,医保的谈判价格为7600元,与中标价相比降幅达67%,随着这次医保的大幅降价,巨大未被满足的市场需求将促使其快速放量。面对多重利好,曲妥珠单抗成为多方仿制对象,国内已有三家企业(复宏汉霖、嘉和生物、安科生物)的HER2单抗类似药进入Ⅲ期临床试验。

投资建议:继续坚定看好公司在精准医疗领域前瞻性战略布局和管理层强有力的执行力,不断巩固精准医疗龙头地位(CAR-T/CAR-NK领军者博生吉安科+法医DNA检测龙头中德美联+礼进生物PD-1+希元生物溶瘤病毒+安科三叶草基因ctRNA+HER-2单抗/HER2-ADC),同时明星产品生长激素在35%增长的基础上有提速趋势,未来有望保持40%以上高增长,因此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9、0.51、0.67元(原为0.39、0.50、0.64元),保持30%以上的内生增长,对应18年PE34X,PEG趋于1,估值性价比凸显,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药研发进展低于预期;并购整合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