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园集团:二季度业绩明显好转,下半年各板块进入业绩释放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 2017-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91亿元(+27.48%),归母净利润2.65亿元(-1.9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29亿元(-5.09%),公司整体毛利率44.75%,同比上升2.91个百分点。

运泰利订单逐渐交付,公司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1.84%。和鹰去年8月并表,智能制造板块收入占比由2016年的29%上升至33%,带来整体毛利率的上升。公司上半年财务费用1.18亿元,同比增长159.01%,主要是因为汇率波动以及公司业务扩张,银行贷款增加。受运泰利交货季节性波动影响,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60%、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57.10%。公司二季度业绩已明显好转,2017Q2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6.98%、31.84%,季节性因素逐步缓解。

长园华盛电解液添加剂产能即将释放,公司汽车辐射功能材料收入增长40%。上半年电动汽车相关材料及其他功能材料板块实现收入8.36亿元,同比增长20.81%。其中,长园华盛实现营业收入1.44亿元,同比增长15.53%,归母净利润3129万元,同比下降8.00%。受国家补贴政策影响,动力电池行业一季度低迷、二季度逐步回暖,预计下半年新能源车产业链将全面回暖。华盛年产6000吨电解液的泰兴工厂预计三季度进入试生产阶段,产能将成倍增长。得益于三菱化学需求的增长,上半年VC、FEC海外销售分别增长66%和31%,随着特斯拉Model3上市,下半年需求将稳定增长,公司半年报预计长园华盛全年收入将增长40%。

长园电子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1亿元,同比增长17.29%,净利润4822万元,同比增长31.23%。其中汽车用相关材料增长达40%。海外业务增长明显,积极开拓欧美及印度市场,获得北美通用、印度塔塔等主流主机厂认可。此外,长园电子围绕华为等客户的需求进行了新产品开发,通讯行业用相关材料获韩国三星认可,并批量使用。长园维安充电头保护用植入式PTC在小米、魅族等多家客户推广,过压TVS进入长城、吉利等多家汽车用户。

和鹰业绩表现抢眼,运泰利订单同比增长40%。上半年智能工厂装备板块并表营收10.27亿元,同比增长53.28%。其中,长园和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57亿元,同比增长366%,净利润8172万元,同比增长410%,海外裁床业务在欧美开始高增长,吊挂业务在越南、柬埔寨、孟家拉创新高。运泰利方面,上半年订单同比增长40%,受产品季节性影响,业绩与去年同期持平。高精度光学器件测试线、IMU测试机等与手机、VR等设备检测相关的产品完成推广并开始向客户销售,消费类电子测试系统产品线成功推出V2.0版本。运泰利定制化能力突出,重点客户的深入挖掘,以及新产品的开发和推广,有效保障了订单的持续增长。

智能电网设备稳步增长,海外市场取得突破。公司电网设备类产品上半年实现收入11.93亿元,同比增长15.83%。公司将长园电力、长园高能并入长园深瑞。长园深瑞配网产业终端、测试系统均通过测试并批量中标,充电设备中标、状态监测等业务均稳步增长。上半年长园深瑞完成印度挂网产品升级,印度和沙特等重点国家入网工作稳步推进,安哥拉和埃塞国网主网项目上实现开局。

收购湿法隔膜龙头中锂新材,向比亚迪、CATL批量供货。公司收购的中锂新材66.34%股权已经于8月12日过户,并已经与持有中锂新材13.65%股权的股东签署了《股权竞价意向协议》,全部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中锂新材90%的股权。中锂为国内领先的湿法隔膜优势企业,已拥有湿法隔膜产线10条,其中在产产线8条,是国内目前仅有的有能力向大型动力电池制造商批量供货的两家湿法隔膜制造企业之一,已经向锂电池知名厂商比亚迪和宁德时代批量供货。根据公司公告,预计中锂新材2017年、2018年、2019年净利润将达到1.8亿元、2.5亿元、3亿元。

投资建议:考虑公司已经持有中锂新材76.34%股权,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业绩增速分别为52%、47%、28%,EPS分别为0.74/1.09/1.39元。维持公司买入-A的投资评级和目标价为20.00元。

风险提示:1)华盛产能投放进度不及预期2)智能制造订单落地不及预期;3)电网招标进度或者招标量低于预期;4)中锂新材业务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