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东路桥:定增未成功不影响强势基本面,国改值得期待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黄俊伟 2017-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8月16日公告,公司2016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未通过证监会审核;同日,公司公告与葛洲坝的三项联合中标,三项中标共计208.57亿元,公司份额约为25%,对应合同额为52.14亿元。

经营分析

定增被否不影响公司基本面,订单饱满保证业绩继续高增:1)公司16年定增计划目的是筹资30亿用于泰东路项目(16亿)和龙青路项目(11亿),3亿用来补流,虽然定增被否,但公司资金较充足且可以采用其他方式进行资金补足,我们认为对公司此次定增失败基本面影响不大;2)公司订单饱满保证未来业绩:8月16日公司刚公告三单与葛洲坝联合中标,对应合同额为52.14亿,2017年至今累计中标金额281亿订单(包含联合中标),订单营收比为3.45,考虑到2016年底有近200亿在手订单,若公司订单落地加速则业绩可持续爆发。

受益省内两千亿投资,山东省高速龙头十三五期间市场广阔:1)公司是山东高速公路建设龙头企业,背靠大股东山东高速集团在省内公路施工领域有绝对优势;2)“十三五”期间山东省将加大高速路投资力度,计划建设2246公里(相当于前30年总和),假设投资额为1亿/公里,预计“十三五”期间山东省公路建设市场规模超2000亿,预计公司将较大程度受益。

资金无需忧虑,国改值得期待:1)公司资金面无忧,项目落地有保障:截至到2017年Q1末,公司账面货币资金为16.9亿元,银行授信额度充足高达64.6亿元,公司资金面充裕,定增被否不影响公司项目的落地;2)公司国改预期强烈:①控股股东山东高速集团15年被确定为国资投资运营试点企业,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引进安邦和华融分别持股11.5%和1.3%,混改已实现突破,国改预期强烈;②国改总体遵循“地方先行先试”,山东作为国资大省,国企改革稳步推进,公司作为山东省国改稀缺标的,有望受益于省内和高速集团改革的持续推进。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17/18 实现营收116/148亿,净利润6/8.4亿;给予公司未来3-6个月10.7-13.4元目标价位,对应2017年PE估值分别为20-25倍。

风险提示

项目落地不达预期;养护业务及海务开拓不达预期;国改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葛洲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