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梦网集团:聚焦移动信息服务,战略布局视频云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7-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上半年年报及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证券名称变更。

整体业绩略增,梦网科技保持高增长。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93亿元,同比下降2.98%,主要是电力电子业务部分资产处置,导致电力业务收入减少,其中梦网科技实现营业收入8.33亿元,同比增长30.36%;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5.22%,其中梦网科技贡献归母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8.35%,梦网科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速放缓的原因是短信、流量业务毛利率有所下降,以及梦网科技今年对研发的投入持续大幅增加,特别是对新业务的多方面投入开发导致期间费用增加。同时,公司发布第三季度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约2.1~2.4亿元,增长24.58%~42.37%。

公司名称变更,剥离资产后聚焦移动互联网业务。公司节能大功率电力电子设备制造业务多年持续亏损,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继续下降37.30%。2017年上半年,公司将四家子公司股权转让给时为公司子公司的荣信汇科,后又将其100%股权通过公开挂牌转让的方式出售,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今年7月,公司董事会决定聘任余文胜兼任公司总经理,近日又发布公告将“梦网荣信”变更为“梦网集团”,这都表明公司主业正由重组后的双主业发展逐步转向移动互联网运营支撑服务业务的单主业发展。同时,余文胜和多位公司高管今年以来多次增持,彰显公司对移动互联网运营支撑服务业务未来的强烈信心。

移动信息服务稳健增长,战略布局视频云。企业短信业务营收增速和毛利率有所下降,营收下降至不足20%;流量业务收入有两倍以上的增长,后向流量和物联网方向将成为流量业务主要发力方向,未来可期。公司看重视频的巨大需求,通过收购百科信息完成视频云的布局,公司依靠销售网络和用户解决方案方面的强大优势,将在视频云2B领域具有较强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由于公司电力电子业务部分资产处置、电力电子业务持续亏损以及移动信息服务业务毛利下滑等因素,下调营收和利润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7亿元、3.66亿元和4.63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34元、0.42元和0.54元。考虑到公司移动信息服务领域龙头和未来高成长性,给予公司2017年40倍PE,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3.6元。

风险提示:运营商政策风险、流量业务发展或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梦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