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盛和资源公司半年报点评:受益产品价格大涨,并表助力业绩大增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顾锐 2017-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并表助力公司业绩大增 下半年业绩有望加速释放:8 月18 日,盛和资源发布半年度报告,公司2017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1 亿元,同比增长450.78%;净利润为1.35 亿元,同比上升 682.82%。公司今年2 月份完成购晨光稀土、科百瑞、文盛新材三家公司收购,并合并财务报表。根据业绩承诺,晨光稀土2017 年及2018 年净利润累计不低于3.82 亿元;文盛新材16-18 年净利润累计不低于4.15 亿元。受益稀土价格不断上涨及锆英砂行业持续好转,三家并表子公司业绩有望大幅增长,公司下半年业绩有望加速释放。

拟中标海外稀土资源 全面受益稀土价格上涨 :6 月16 日,公司宣布旗下子公司盛和资源(新加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参股合作单位项目公司MP MINE OPERATIONS LLC 成为美国最大稀土矿山Mountain Pass 的第一顺位拟中标人。Mountain Pass 的产量一度占据全球产量的70%左右,是美国第一大稀土矿山,公司资源储备量有望大幅提升。随着稀土打黑的逐渐常态化,公司有望全面受益稀土价格上涨。

锆英砂行业持续好转 文盛新材受益存货增值:随着产量及库存双下降,锆英砂价格持续上涨。未来两年全球新增主力矿山有限,我们预计锆英砂价格有望未来四个季度继续维持上涨态势。公司旗下子公司文盛新材是国内最大的锆英砂选矿厂,目前拥有75 万吨锆英砂、钛精矿和金红石产能,存货充分受益锆英砂持续上涨,下半年有望持续贡献业绩。

风险提示: 稀土价格波动 锆英砂需求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和资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