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翰宇药业:业绩符合预期,国内国外板块双轮驱动,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全铭,焦德智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一、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

8月16日,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79亿元,同比增长39.43%;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0亿,同比增长44.83%;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6亿,同比增长45.91%。

二、我们的观点:

1) 业绩符合预期,国内国外板块双轮驱动,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拆分收入看,国内制剂实现营业收入2.06亿元,同比增长19.65%。

其中特利加压素实现收入1.02亿元(+49.10%);生长抑素实现收入5610.67万元(+33.61%);胸腺五肽实现收入4069.10万元(+5.19%);去氨加压素实现收入1768.8万元(+52.06%)。由于国内招标进度缓慢,上半年公司卡贝缩宫素并未实现规模化销售,预计在下半年将产生收入利润。

海外部分,原料药实现收入9608万元(+80.41%);客户肽实现收入1980.68万元(-12.01%)。目前公司供应原料药包括利拉鲁肽、格拉替雷和阿托西班,其中利拉鲁肽贡献最大。利拉鲁肽专利即将在2017年到期,正值利拉鲁肽仿制药申报的黄金期,国际制药公司对利拉鲁肽原料药需求量持续增长,公司作为全球为数不多的几家具有产业化大多数多肽原料药的企业之一,尤其是在利拉鲁肽和格拉替雷等技术难度极高的多肽原料药产业化方面,拥有较大优势。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 分别为0.46元、0.63元、0.84元,对应PE 分别为34倍、25倍、18倍。公司深耕多肽领域,业务具备爆发力,业绩超预期可能性高。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四、风险提示:

成纪商誉减值超预期,海外原料药业务低于预期,国内招标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