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弘亚数控:受益下游高景气度,公司发展进一步加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于家具行业,特别是定制家具的快速发展,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增长中枢较去年进一步抬升。公司主打产品包括封边机、裁板锯、数控钻等板式家具机械,受益于下游定制家具高速发展以及对自动化设备需求的增加,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5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0.96%,相比于2016 年42.15%的增速,今年公司营收增长中枢进一步抬升。其中封边机、裁板锯、数控钻分别实现2.19 亿元、0.92 亿元、0.50 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52.79%、78.10%、155.84%。

毛利维持稳定,费用持续改善,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39.24%,相比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另外公司费用控制良好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17%、4.18%、-0.37%,三费水平较去年同期下降3.65 个百分点。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率为30.33%,较去年同期上升3.35 个百分点。

股权激励计划有效提升员工凝聚力和公司核心竞争力,为公司未来快速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公司3 月份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共计向101 名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激励股票186.50 万股,此举有利于充分调动公司高管及核心员工的积极性,为未来快速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我们认为下游定制家具行业渗透率仍然很低,受地产后周期以及消费升级驱动,高景气度状态可持续,公司作为国产板式家具设备优质企业,将充分受益下游定制家具行业的发展。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 归母净利润至2.72 亿、3.88 亿和5.12 亿, PE 为27 倍、19 倍和14 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定制家具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