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州科达:专注网络视讯,渠道助力成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钱路丰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专注网络视讯领域,技术积淀深厚:公司自2004年成立以来,一直以网络视讯技术为根基,潜心研发产品,不断更新业务模式。目前,公司已形成了视频会议、视频监控双轮驱动的格局,面向政府、医疗、教育、军队等大型客户提供业内领先水平的网络视讯产品和完整解决方案,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在两个领域都有强大竞争优势的公司。公司专注研发高投入,研发费用占比领先行业竞争对手。公司曾在业内首次提出NVR概念,在感知型摄像机等创新产品上也一直引领行业方向,近年来产品和技术获得多项行业机构奖项认可。

深耕视频会议行业应用,坐享国产化替代红利:公司在视频会议行业起步较早,根基深厚。相关产品覆盖传统视频会议系统、高端的网呈系统、基于SaaS模式的“摩云视讯”等。公司在通用视频会议系统架构的基础上针对重点行业深入挖掘其业务应用需求,研发了一系列定制化解决方案,形成较强的竞争壁垒。视频会议进入政府、军队等涉密领域,相关产品的国产化需求也与日俱增。随着自主可控和国产化的推进,公司有望从思科、宝利通等外资竞争对手中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视频监控产品性能优异,补齐渠道短板销量增长可期:在视频监控领域,公司拥有管理平台、NVR、接入网关、存储阵列、网络摄像机、编解码器等硬件设备和平台软件、监控管理软件、智能分析软件等关键软件,并推出了一系列车载、单兵等无线前端设备。公司产品性能优异,但由于起步较晚,渠道布局尚有不足,因而营收规模尚未放量。公司近年加强与下游集成商、分销商合作让利,补齐渠道短板,同时利用上市后的资金优势,积极参与PPP项目。考虑到安防产业市场在平安城市等需求带动下持续旺盛,公司未来在视频监控领域的高速增长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盈利假设

公司在视频会议领域依旧保持优势地位,并有望在央企国产化进程中抢占思科和宝利通的市场份额,未来两年延续25%左右的增长;

公司在视频监控领域近年深入与渠道商合作,有望在未来几年打开更大的市场,销售额年平均增速提升至30%。

估值

我们预计2017/2018/2019 年公司EPS 分别为1.00/1.40/1.90元。考虑到公司视讯产品性能优异,在销售渠道打开后有望保持较快的增速,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32X估值,目标价44.8。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

视频会议行业竞争加剧;视频会议高端市场需求未达预期;视频监控渠道拓展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