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润双鹤:公司各领域均实现增长,中报净利润增速24.35%超预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焦德智,全铭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1-6月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0.76亿元,同比增长8.08%;实现归母净利润5.21亿元,同比增长20.1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02亿元,同比增长24.35%;公司业绩增速超预期。

1.公司毛利率与净利率持续上升,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高。

公司净利率与毛利率与上年同期比均实现增长,分别实现55.99%和17.58%,上涨4和1.94PCT,盈利能力稳定提高。

我们认为公司毛利率与净利率的稳定增长主要原因有二:产品结构的持续优化与裁员带来的效率提升。

公司不断压缩产能过剩的输液产品占比,积极推广化药板块的业务。输液产品2017H1营收实现小幅度增长,增速达3%,化药板块增速达9.87%,输液产品营收占比进一步缩小。

2016年公司进行了人员的裁剪,员工总数从14,843下降到了12,876人,共减少了约2000人左右。裁员员工带来的总营业成本与管理费用将下降约7000万元。节约的营业成本与费用将会增厚公司的利润。

2.公司各版块均实现增长,带动公司营收增长。

公司降压领域最大的品种降压0号销量同比下滑7%,剔除消化渠道库存影响同比小幅上升1%。复穗悦虽然体量小,但随着调整进入医保目录,可在21个地区通过医保付费进行销售,上半年收入增速达25%。硝苯地平缓释片实现两位数增长。我们认为降压领域的整体增长主要得益于2017年医保目录调整带来的销量增长,以及公司子公司整合带来的渠道下沉,该增长有望维持全年。

降脂领域重磅产品匹伐他汀随着调整进入医保目录,可进行医保支付的省份从10个增加到17个,未来销量有望实现大幅度增长。上半年收入增速维持去年的快速增长,达59%,预计全年增速将维持该水平。

随着国家分级诊疗政策的实施,基层用药产品糖适平实现小幅度增长,营收增速达2%。降糖领域的另一产品卜可体量小增速快,实现37%的增长。

专科领域实现46%的营收增幅:儿科产品珂立苏与小儿氨基得益于二胎政策增幅较大,分别为33%和18%。肾科用药以“腹透中心”商业模式为基础,“百家万人”项目为合作手段,提升腹透项目管理能力。公司重拾增长,实现89%的增速。

输液领域公司继续调整业务结构,高毛利BFS包装输液产品销量同比增长27%,软袋输液销量同比增长4%。

3.海南中化联合实现并表,进一步增厚公司利润。

2017年4月,海南中化联合实现并表。公司做出业绩承诺,2017年实现净利润5500万元。我们预计海南中化联合大概率可完成业绩承诺,预计全年并表利润超过4000万元。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匹伐他汀、复穗悦和珂立苏等小体量产品逐步放量,降压0号由于分级诊疗受益仍有增长。公司裁员带来效率提升增厚利润。我们预期2017-2019年,营业收入为59.18亿元、63.47亿元和68.94亿元,同比增长7.7%、7.3%和8.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8.41亿元、9.42亿元和10.86亿元,同比增长17.8%、12.0%和15.3%。对应EPS为0.97元、1.08元和1.25元;对应PE为21.78、19.45和16.87。因此,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