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春秋航空:航线结构优化调整,成本管控精细增效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光怿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春秋航空发布2017年中报,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上升28.12%至50.65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25.15%至5.54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上升53.34%至4.46亿元,EPS为0.69元。

点评:

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加大国内二线市场运力投放。1H2017公司总体可用座位公里同比上升30.7%,其中国内、国际和地区航线同比分别上升43.6%、10.9%和16.1%。国内部分着力布局近年来相对运力投放较缓但更具长期发展潜力和稳定性的国内航线,国际方面则适当控制运力增速,调整使得国内航线可用座位公里占比由去年末的61.9%上升至65.9%。

成本控制严格,可控成本进一步降低。1H2017公司单位主营业务成本为0.28元,较去年同期上升9.6%,上升原因主要由于航油采购价格上涨以及民航局上调起降费收费标准。扣除航油采购以及起降费成本以外,公司单位主营业务成本较去年同期下降0.8%,低成本壁垒凸显。

航线补贴从“营业外收入”移至“其他收益”。1H2017公司扣非前后归母净利润增速差别较大,主要是公司根据修订后的会计准则要求,将自2017年1月1日起与企业日常活动有关的政府补助5.11亿元,从“营业外收入”项目重分类至“其他收益”项目,计入营业利润,并划分为经常性损益。我们认为,该项调整有利于更直观的反映公司真实经营成果。

投资建议:2016年我国低成本航空占市场份额为10.3%,虽然渗透率已不断提升,但较之全球平均25%以上水平仍有较大发展空间。随着民航局相关政策推动,以及国内需求日益旺盛,低成本航空未来市场前景广阔,潜力巨大。而春秋航空作为国内最大,同时也是东北亚地区领先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有望在中国民航大众化进程中持续受益。我们预计公司2017-18年EPS分别为1.43元、1.78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8.50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佳,油价波动,人民币贬值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春秋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