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宇软件: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并购再添发展后劲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国平,薛亮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8.48亿元,同比增长27.37%;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25.17%;扣非后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25.80%。业绩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战略布局清晰,经营状况良好。

公司重点布局“法律服务”、“食品安全”、“教育信息化”三大细分领域,积极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自主可控等新技术,深耕行业应用市场。报告期内,在营收取得快速增长的同时,销售费用同比仅增长5.15%,管理费用同比增长39.78%,主要缘于费用化研发投入的增加,财务费用由于利息收入的增加,同比降低129.48%,三费均控制在较好水平。报告期内,公司尚未确认收入的在手合同额13.34亿元,新签合同额6.8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23%,业务发展保持良好态势。

法检景气高企,食安进展顺利。

自2015年司法领域立案登记制改革以来,案件数量快速增长,公司凭借对司法领域业务的深刻理解以及在大数据、人工智能、自然语言等领域的积累,帮助法检等公共法律服务领域提质增效,与此同时,积极布局面向律师人群的商业法律服务市场,报告期内,法院业务营收5.99亿,同比增长20.75%,毛利率48.14%,比上年同期增长1.25%,检察院业务营收1.11亿,同比增长65.97%,毛利率30.14%,比上年同期增长2.52%;食安业务按照既定战略积极推进,“O2O网络监管平台”和“食品追溯云服务平台”近期相继上线,报告期内,包括食安在内的政务业务营收0.86亿元,同比增长61.03%。

并购联奕科技,切入教育领域。

公司拟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收购教育信息化龙头联奕科技,2017~2019年承诺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600万、11,000万和14400万,并购方案中现金支付4.76亿,股份支付10.12亿(共发行60,480,567股,价格16.73元/股),同时拟向包括实际控制人在内的5名特定投资者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9亿元,日前已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估值与评级:看好公司成长为政务云服务龙头,预计17-19年EPS为0.55、0.72、0.92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0.0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