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焰控股:气井建造、瓦斯治理异军突起,成本管控增强盈利能力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7年8月10日晚间,蓝焰控股披露2017年半年度报告,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4亿元,同比增长36.04%;实现归母净利润2.49亿元,同比增长129.26%;基本每股收益为0.29元,同比增长26.09%。

气井建造发力,瓦斯治理新起,共同增厚业绩。

蓝焰控股2017年上半年营收为8.04亿,增幅为36.04%;各产品中煤层气销售仍然占据主要地位,创收5.05亿,占总收入的62.81%,但相对于去年去年收入占比82%来说,比例大幅下降。

本半年中,贡献业绩增幅最大的两块分别为气井建造工程和瓦斯治理服务,各创收1.4亿,前者营收同比增长125%,后者为今年新发生业务,毛利率分别达到41.82%和33.86%。公司为控股股东山西晋煤提供的气井工程及瓦斯治理收入分别为1.29亿和0.72亿,未来随着公司采矿权申请的不断推进以及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该两项收入有望继续增长,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

销售均价提升,期间费用下降,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以公司2017年中报确认的煤层气销售补贴1.295亿元为基础,倒推计算出上半年煤层气销售量为3.237亿立方米左右,计算得上半年煤层气销售均价为1.56元/立方米,而去年同期销售均价为1.53元/立方米,单价同比提升1.96%,销售盈利空间增大。由于结算方式变化,诚安物流公司的运输费用不再计入销售费用,销售费用同比下降89%;由于公司加强日常费用管理,管理费用下降4792万,同比下降47%;公司期间费用率由去年同期的34.06%下降到17.26%;而同期公司的综合毛利率从26.36%上升至37.77%,煤层气销售业务的毛利率由30.71%上升至42.29%,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外有政策,内修管网,业绩增长可期。

蓝焰控股作为A 股唯一上市的煤层气公司,未来将极大地受益于国家扶持煤层气发展的政策优势。《天然气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要加快煤层气地面抽采,推进煤矿瓦斯规模化抽采利用,到2020年实现煤层气产量100亿立方米。2016年全国煤层气产量为45亿立方米,公司实现产量14.3亿立方米,占全国总产量的1/3,未来公司主营业务随政策扶持的发展空间巨大。

因政策倾斜,公司享受税收及补贴的双重扶持。税收上,公司不仅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还享受增值税退税,2015年和2016年分别收到增值税退税1.34亿元、3.24亿万。销售补贴上,公司以销售量为基础获得中央及地方财政的双重补贴,2015年和2016年分别收到补贴1.34亿元和3.24亿元,二者合计占当年利润总额的比例分别为142.19%和136.76%。目前增值税退税政策稳定,销售补贴自2016年有所提升,政策支持对公司盈利的影响可持续。

据公司2016年年报,当前公司有3条外输管道,日供气能力130万方。2016年公司“胡底-古县”管线已经铺设完工,“端氏-晋城-博爱煤层气输气”管道供气增加30万方/日,未来煤层气销售增长的主要动力仍然来自于管网配套设施的完善和供气能力的提升,业绩增长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5.68亿元、20.36亿元、24.17亿元,EPS 分别为0.59元、0.78元、0.92元,最新收盘价对应PE 分别为22倍、17倍、14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煤层气管网建设不及预期;气井建造及瓦斯治理收入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焰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