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建研集团:下游需求回暖,业绩有望改善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立喜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8.21亿元,同增46.38%,实现归母净利7844万元,同减9.58%。

点评:

受益下游需求回暖,收入大幅增长。受益基建及房地产投资的稳定增长,公司外加剂及商混收入分别同比增加47.51%、89.11%,因加强展力度,技术服务营收同增24.70%;受环氧乙烷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外加剂毛利率下降13.63pct至22.16%,综合毛利率下降11.35pct至25.09%;收入规模扩大的同时薪酬支出减少,管理费用率同降3.88pct,带动期间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下降5.31pct至14.33%;费用率的降低难以弥补毛利率的下行,本期公司净利率由15.67%下降至9.66%。下游需求向好,外加剂业绩望继续改善。自16年2月份以来,减水剂原材料环氧乙烷价格大涨,当前其华东散水中间价为8800元/吨,涨幅约28%;减水剂价格跟涨,华东减水剂市场价由17年4月初2150元上涨至2925元/吨。环氧乙烷价格在货源紧张下游需求向好的情况下或将继续上扬,滞后约2个月的减水剂价格有望继续跟涨。17上半年全国房地产投资增速为8.5%,基建投资增速为16.85%,全年计划完成铁路建设8000亿元、公路水运建设1.8万亿元,下游需求全年保持旺盛。当前公司拥有15个外加剂产业基地,市占率达5%,期内河北科之杰公司设立,菲律宾产业基地已建成投产,随着下半年产品涨价效应的显现,公司外加剂业务盈利有望改善。

外延并购进程加速,蓄力技术服务。公司继续贯彻“跨领域、跨区域”战略,着力拓展检测新领域业务,积极构建以CRO为立足点,延伸上游医药、医疗器械研发以及下游营销渠道的医疗大健康产业链。一方面,公司于4月取得云招股份21.67%股权对其累计持股42.5%,进一步拓宽公司技术服务领域,6月收购南京正华通捷电子系统52%股权,意在提升公司技术服务能力;另一方面,7月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建研科技拟收购沈阳亿灵医药科技55%股权,旨在突破综合技术服务壁垒,建研科技拟参股20%设立福建建研科创来投资医疗器械研发、介入CRO(临床前)领域,并拟对深圳长宜科创增资获20%股权来向医疗营销渠道产业延伸。根据标的公司的业绩承诺,未来三年公司技术服务业务业绩有望释放,为公司创收增利。

财务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营收为16.67、18.53、20.8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7、2.66、3.16亿元,EPS0.60、0.77、0.91元,对应PE分别为22X、17X、14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上游材料价格涨幅过大,外延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