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天马A:高端显示全面升级,天马一马当先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孙远峰 2017-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显示领域孕育全面屏和OLED 的结构和技术双重升级创新,迎来国际和国内从未有过的投融资热潮,预计在这个过程中,相关国内高良率优质产能将体现较高技术和产品门槛和溢价:

①产品升级,从16:9到18:9全面屏显示,将是未来旗舰机比较确定的显示创新;不仅于此,将由此带来指纹识别、前置摄像头、以及听筒和天线等音射频器件升级和创新提升,这个过程将提升高端面板企业行业溢价;②技术升级,旗舰机国产化显示将由a-si 或IGZO 等向高分辨率全面屏LTPS和AMOLED显示升级,同时后道模组等,包括COF和异形切割。

这个过程将实现设备和材料升级并逐步推动从全球产能转移至中国大陆,在产品“量价提升”的过程中,公司的快速发展节点适逢行业结构调整机遇:

AMOLED+LTPS 综合配套能力实现跨行业周期发展。AMOLED 产业趋势明确,公司在AMOLED+LTPS 保持国内行业突出领先优势,预计将率先形成国内外一线客户综合配套。同时公司抢占全面屏行业趋势制高点,有望实现“新行业属性”下的格局再提升。

专显业务提升α-Si 产品附加值,高门槛保证可持续发展。公司持续加大a-Si 专显转型,相比消费电子具有更大客户粘性以及更高毛利。专显战略布局将有效改善产品结构及公司盈利能力。

优质资产拟注入,深度确立AMOLED/LTPS 显示龙头位置。公司发布公告拟注入厦门天马和上海有机发光有限公司。优质资产注入适逢中小尺寸显示18:9全面屏产业趋势前夕以及AMOLED 高端显示普及关键历史节点,一方面预计将显著优化产品结构并提升盈利能力,另一方面厦门和上海优质资产将与体内即将导入量产的武汉AMOLEDG6产线形成协同,有望实现业绩高速成长和产业格局提升。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假设重组预案完成,全面摊薄之后进行估值分析,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6.14亿、22.44亿和28.85亿元,EPS 分别为0.76元、1.05元和1.35元,同比增速分别为86.37%、39.07%、28.56%,成长性突出;考虑公司产品结持续改善和盈利能力显著提升,AMOLED 硬屏和柔性量产突破和放量可能,以及全面屏技术优势地位,未来有望进入新一轮快速发展时期,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给予2018年28倍估值,6个月目标价为29.50元。

风险提示:资产重组进度低于预期,下游终端市场发展低于预期,全面屏应用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