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江购物:业绩符合预期,供应链优化提升毛利率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1.32%

8 月17 日晚,公司公布2017 年半年报,1H2017 实现营业收入19.25 亿元,同比减少10.93%,实现归母净利润0.66 亿元,折合成全面摊薄EPS 为0.16 元,同比增长31.3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57 亿元,同比增长83.58%,业绩符合预期。单季度拆分来看,公司2Q2017 实现营业收入8.76 亿元,同比减少7.86%,降幅小于1Q2017 下降的13.33%。实现归母净利润0.26 亿元,同比增长39.87%,增幅大于1Q2017 增长的26.39%。

综合毛利率上升2.61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上升0.55个百分点

1H2017 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3.05%,较上年同期上升2.61 个百分点。报告期公司毛利率继续同比提升,主要是公司聚焦商品改革、优化品类、加快商品周转以及采用全程冷链配送减少商品损耗。期间费用率为18.53%,较上年同期上升0.55 个百分点,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6.60%/ 2.51%/ -0.57%,较上年同期分别变化0.38/ 0.17/ 0.01 个百分点。

供应链优化带来毛利率继续提升

公司是浙江省最大的连锁企业之一,截止至报告期末省内已拥有164 家门店,具备区域规模优势。至公告披露日,2017 年新开门店11 家,关闭门店4 家。公司引入阿里作为战略投资者,有利于拓宽互联网业务的管理和经营思路,优化门店、存货、会员、物流仓储系统,提高营运效率, 提升顾客体验。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中性评级

我们维持对公司2017-2019 年全面摊薄 EPS 的预测,分别为0.30/0.31/0.32 元,由于当前估值仍然较贵,短期的预期过于充分,维持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

CPI 增速未达预期压制超市业绩,居民消费需求增速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