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方正电机:电机驱动业务成业绩增长点,业务布局发力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收5.43亿元,同比增15.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5686万元,同比增15.93%;扣非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5301万元,同比增21.17%;基本每股收益0.12元,同比增加15.94%。

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业务成公司业绩增长点,期待配套乘用车物流车领域的后续发力。公司汽车应用类业务2017上半年度实现营收2.63亿元,同比增长48.40%;毛利率27.87%,同比下降4.15%。业绩增长主因来自公司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业务营收的大幅增长,2017上半年度公司完成与上汽通用五菱E100、北汽昌河北斗星X5ev驱动电机的量产准备;公司的汽车电机业务、物流车驱动电机业务市场占有率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前,公司已完成10万台汽车驱动电机自动化生产线的投入,随着未来投产,将有助于公司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毛利率水平,为公司盈利持续增长提供助力。同时,公司今年下半年将围绕重点客户,如上汽通用五菱、上汽、吉利、北汽昌河、众泰、东风、南京环绿、广西源正、玉柴股份、宇通等开展相关业务对接,努力拓展客户的同时力争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核心供应商。公司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主要配套新能源乘用车和物流车,未来随着国内新能源乘用车与物流车市场规模持续增长,为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业务提供成长空间。

汽车座椅电机业务增长明显,整车集成控制系统有望保持高增长。

2017上半年度公司完成了汽车座椅电机系列产品自动化技术改造项目,生产效率得以提升。同时,公司联合上海海能、深圳高科润和杭州德沃仕,开展新能源汽车用轻量化高功率密度(扁线电机)项目,若项目顺利,未来有望实现动力总成的量产。另外,基于公司在国内汽车整车集成控制系统领域具有明显的技术竞争优势,该项业务营收在2017上半年度保持稳定。受益于我国新能源车行业高速增长,公司新能源汽车座椅电机及汽车整车集成控制系统业绩值得期待。

缝纫机家电业务保持较高毛利率,家用智能控制类业务维持稳定。

2017上半年度,公司为缝纫机家电业务引入电机转子自动化生产线,该生产线提高了产品的盈利能力,使公司的缝纫机家电业务毛利率达到21.16%,同比增加1.25%。同时,由于公司转移家用缝纫机电机业务至越南生产,未受国内市场需求低迷影响,缝纫机家电业务维持稳定。2017上半年度公司在家用智能控制器业务方面,继续与白色家电领域国际知名企业合作,具有一定市场竞争力,家用智能控制器业务营收维持稳定。

公司财务状况整体良好,经营稳健。2017上半年度,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微增0.06%、销售费用率1.72%、管理费用率10.17%、研发投入同比增加6.61%,系本期营收及研发费用投入增加;应收账款同比增加3.44%、存货同比增加0.64%,主要系新能源汽车业务销售增长及材料采购额增加;经营性现金净流入同比增加100.71%。公司各项财务指标较为健康,总体经营状况良好。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6.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40/0.57/0.67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6.0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