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美大:销售费用增了,我们不忧反喜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立聪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浙江美大公布2017年半年报,公司2017Q2单季度实现收入2.3亿元,YoY+58.7%;实现业绩0.6亿元,YoY+56.5%。收入和业绩增速均超出市场预期。公司预计1~9月业绩的同比增速为30%~55%,折算Q3单季度业绩YoY+5.9%~59.5%。我们预计,伴随集成灶行业的高速发展、公司品牌力的增强以及三四线地产的拉动,作为行业龙头的美大,2017H2仍将保持较高的收入和业绩增速。

Q2收入露惊喜,业绩美势将延续:公司Q2收入和业绩同比增速均超出市场预期,我们认为,高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两点:1)根据公司公告,2017H1集成灶行业规模同比增长30%+。美大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市占率约为30%,受益行业起飞。2)根据公司调研,美大已于2017年4月份对全系列产品提价约5%-8%,减轻原材料上涨对成本端的压力。公司上半年集成灶收入达3.4亿元,YoY+53.2%。我们认为,H2美大业绩仍将延续高增长,驱动因素在于:1)行业:集成灶在国内仍处于导入期,我们预计行业有望保持较高增速。2)公司:根据调研,美大销售渠道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市场,而2017H1三四线地产热销将滞后提振美大业绩。

优化宣传策略,培育强势品牌:部分投资者认为,美大的销售渠道主要集中三四线,产品在一二线市场占有率较低,加之2016年公司广告和宣传投入有所下滑,对公司未来品牌力的提升存有疑虑。有别于这种观点,我们认为美大已调整宣传策略,正在打造厨房中的强势品牌。可资佐证的是:根据公司公告,2017H1美大调整思路,已在CCTV-4中文国际、CCTV-13东方时空和新闻1+1等重量级频道和栏目进行品牌宣传。美大上半年广告投入2691.1万元,YoY+120.9%,系销售费用高增的主要原因。其中,Q2单季度销售费用YoY+99.6%,销售费用率同比提升3pct。我们认为,美大优化宣传策略,品牌力将逐步提升,叠加集成灶产品优势,公司未来业绩高增长有保障。

预收翻倍式增长,H2业绩再添保障:根据公司公告,截至2017年6月底,公司预收账款达1.2亿元,YoY+166.3%;经营性现金流为1.3亿元,YoY+99.6%,超出市场预期。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经销商提货及打款积极性有所提高。考虑到预收账款对于未来收入端的有力支撑,以及充裕现金流对于运营质量的保障作用,美大H2业绩确定性高。

H2新品有望放量,主营结构不断优化:美大积极拓展产品品类,橱柜、集成水槽、电烤箱等新品占比不断提升。根据公司公告,2017H1,美大橱柜及其他产品占营业收入比重达8.4%,同比提升1.6pct。随着H2新品放量,公司主营结构将进一步优化,迎来新的增长点。

投资建议:作为国内集成灶行业的开创者和引领者,美大将受益集成灶行业普及率提升趋势,自身品牌和渠道建设也将助力公司巩固既有优势,加之公司积极拓展主营产品种类,我们认为公司业绩高增长有望延续。我们预计美大2017年-2019年EPS分别为0.45/0.64/0.89元;考虑三四线地产热销将滞后提振美大业绩,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9.20元。

风险提示:集成灶行业竞争格局恶化,原材料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美大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