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财互联:双轨驱动业绩增长,渠道拓展布局生态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 2017-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营业收入3.47 亿元,同比增长97.87%;归母净利润7,905.87 万元,同比增长954.66%。扣非归母净利润8,132.38万元,同比增长2,547.49%。

公司2017 年1-9 月归母净利润1.45 亿元至1.58 亿元,同比增长1,316.26%至1,443.58%。

报告摘要。

内生外延双轨驱动,实现收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主要基于传统热处理制造及服务及方欣科技并表影响。以并购公司方欣科技为主体的互联网财税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8 亿元,同比增长26.53%,其中财税云服务收入1.08 亿元,同比增长25.32%,占营收比例31.12%;电子税务收入4,965.80 万元,同比增长29.23%,占营收比例14.32%。公司热处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89 亿元,同比增长7.96%,占营收比例54.56%。

财税云毛利率提升较快,并表导致期间费用变化较大。公司财税云业务近3 年毛利率逐年提升,报告期内达到78.84%,同比提升4.27%,主要基于公司较早布局该领域,产品化程度高,体系完善,因此客户规模提升,并未对产品成本带来较大影响。规模效应影响,未来毛利率有望持续提升。报告期内,基于外延并购影响,期间费用波动较大拓展渠道吸纳客户,设立小贷公司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生态圈。

公司通过建立事业合伙人机制,整合线下传统财税公司,进一步扩张其它省份税局端和企业端市场。设立小贷公司将云平台里中小微企业以及供应链相关企业的票、财、税等经营生产数据进行关联和发掘,建立征信和风控体系,为有需要企业提供小额贷款融资服务。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17/2018/2019 年 EPS 0.44/0.66/0.91 元,对应PE68.01/45.56/32.84 倍,给予“增持” 评级。

风险提示: 财税云业务推进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