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利达:风机主业仍呈增长态势,充电机业务快速扩张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7-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做大传统主业的同时,积极开拓新能源产业,利润双轮驱动。公司为国内最大的中央空调风机制造商,传统主业产品包括中央空调风机、建筑通风机及中央空调其他配件(如电机、接水盘等)。传统产业中,截至2016年底,公司下辖广东亿利达风机、浙江亿利达科技、天津亿利达风机、浙江马尔风机、江苏富丽华通用设备等12个子公司,其中青岛海洋新材料由于跟主业协同效应不明显,正在出售中,51%股权预计售价在1.28亿元左右;江苏富丽华空压机行业领先,正在新三板挂牌中;浙江马尔冷链风机全国第二;天津工厂以装配为主。公司产品行业领先,多年来约克、大金、麦克维尔、特灵、开利、顿汉布什、艾默生、格力、美的等国内外知名空调企业一直是公司的主要客户。公司出口产品占比13%左右,于今年三月在马来西亚建立组装厂,减少出口产品偏高的运输成本。未来有望继续在中东以及美国建立组装厂,进一步国际化。

新兴产业方面,2017年1月公司并购铁城信息进军新能源汽车车载充电机行业,2月份开始并表,上半年营收8233万元,净利润并表2193万元。2017年业绩承诺6500万元,我们预计将超预期达8000万元左右,贡献全年业绩的约40%。目前公司生产场地重心已经向台州滨海经济开发区转移,3月充电机生产基地已开始量产,月产量在3万台左右,未来产能规划最高可达100万台/年。

中央空调风机和建筑通风机未来仍可呈增长态势。中央空调2017年快速增长,上半年我国中央空调内销额达377.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1%。整体来看,中央空调行情热度不减。公司风机产品受益于中央空调产业和房地产的稳健发展,未来仍可保持稳健。动力来源于前几年产品去库存后需要及时补库存以及房地产市场的逐步回暖,公司New EC电机、新风系统等新品的正式推广打开的长期成长空间,目前公司New EC电机开始大力降本降价,降价后将可替代其他电机全面进入约克、特灵、麦克维尔等客户的采购系统。公司新风系统产品与约克也投入新的研发中,目前两次送样也通过约克测试,我们比较看好新风系统等新品未来的发展趋势。

充电机业务毛利率可观,受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动,正加速扩张。铁城信息主营风冷车载充电机和DC-DC转化器等,充电机产品毛利率较高,最大功率可达6.6KW,其毛利超过60%,3.3KW充电机毛利率45%左右。公司市占率行业第一,2016年出货23万台左右,市占率超过45%。主要客户有江淮轿车分公司、康迪电动汽车、江西江铃新能源汽车、众泰、河北御捷、洛阳北方易初摩托车、广汽乘用车、厦门金龙、陕西通家、江苏陆地方舟新能源、知豆电动汽车等。2017年,上海通用五菱已经下单,北汽EC180目前正在送样,日产、吉利和宝马也在积极接洽中,比亚迪未来有外包的打算,亦有望进入。目前公司供货占江铃、江淮、知豆等公司全产品的60%左右。公司产品竞争优势明显,体积小,价格较低,可靠性高,品质行业领先。公司产品主要应用在电动乘用车中,随着乘用车市场的快速增长,公司产品需求旺盛。受新能源产业的推动,未来空间较大。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考虑青岛子公司资产出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EPS为0.63元、0.59元以及0.80元,市盈率对应当前股价分别为19.88倍、21.28倍和15.49倍。公司传统主业稳健增长,新兴产业空间较大,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房地产行业下滑超出预期。

原材料价格上涨超过预期。

新兴产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