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吉比特中报点评:端游增长乏力,依靠手游营运带动收入增长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陈诤娴 2017-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日,公司发布中期报告,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亿元,同比增加25.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9 亿元,同比增长2.1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2.96亿元,同比增长1.63%。基本每股收益4.17元,同比下降24.04%。

分析

端游增长乏力,依靠手游带动收入增长。1H17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24%,主要系2016年末新游戏《不思议迷宫》上线并于本期产生收入。由于网络游戏具有一定的生命周期,2006年面市的《问道》至今已有10年,增长速度放缓。而依托十年来积累的强大用户群体和IP价值,2016年4月,吉比特正式推出《问道手游》,用户规模及充值金额增长迅速。截至2016年底,《问道手游》累计注册用户数量超过1,200万;截至1H17,《问道手游》累计注册用户数量超过1600 万。除了《问道》外,吉比特已在去年底代理发行《不思议迷宫》手游。该游戏于2016年12月正式上线运营,今年上半年在苹果应用商店iPhone游戏付费榜平均排名为第5名,期间43天为第1名。截至2017年6月30日,《不思议迷宫》累计注册用户数量超过320万,目前已成为公司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因。

投资代理并行,借以提升手游运营收入。2016年10月,公司控股子公司雷霆网络以1000万版权金拿下青瓷数码《不思议迷宫》手游的40个月运营权;2015年6月,雷霆网络获淘金互动授权进行《地下城堡》手游的对外销售;2015年7月,雷霆网络获谷游网络授权进行《雷霆火线》手游的对外销售等,通过雷霆网络布局手游代理。同时公司通过并购、参股手游公司的方式尝试以分成的方式联合运营各手游公司的游戏产品(《乱战》、《星空防御战》、《精灵守卫战》、《地下城堡》等),借以提升手游运营收入。

加强自主研发,做强研运一体。公司将在延续客户端游戏研发优势的同时,加大对手游的研发力度。产品方面,公司在延长端游产品生命周期基础上,将集中力量打造多个手游研发团队,未来三年共计开发30款移动游戏产品,有计划的针对细分市场领域进行定制开发,同时也会通过并购或者其它合适的合作方式,吸收外部优秀研发团队,做强手游端的研运一体化。

投资建议

在端游市场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公司逐步向手游领域布局。通过投资和代理并行的方式,提升手游运营收入,这也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因。此外,公司依托原有端游的研发优势加大对手游的研发力度,力图做强手游端的研运一体化。我们认为随着公司自主研发和联合运营的手游数量的增多,公司手游业务收入将有一定的增长空间。我们预估公司2017年、2018年和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6.1亿、19.6亿和23.3亿,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3亿、8.8亿和10.7亿,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10.23元、12.26元和14.87元,对应2017年PE22.3x。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比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